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終於見面了-產程紀錄
2017/10/03 20:53:46瀏覽5944|回應2|推薦16

寫在前面:

忙了將近四個月,終於比較有空來和大家回報一下雙子宮生產經驗了,真正走過一遭之後發現其實跟一般產程大同小異,但我知道同樣身為雙子宮的媽媽們一定還是會覺得心慌慌,需要看一下同樣條件的生產文來定心,希望你們看完之後可以比較安心,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喔!

先來一張我家寶貝的萌照舒緩一下心情~

之前就很想要早點卸貨,一到足月的37週更是天天盼著產兆,那時的我已經回到娘家待產了,每天傍晚就在娘家前的步道散步,總要走個三公里才休息,終於到了38週的最後一天開始發動了!

那天整天都在宮縮,中午過後開始漸漸有規律的傾向,但還沒到很痛,只是會讓人覺得不悅而已,傍晚我媽還問我要不要去百貨公司吃飯,我想說產兆還沒有很明顯,吃完順便逛一下應該就可以生了吧,於是就答應了。

殊不知我真的是太天真了阿!!!!

適逢假日,百貨公司裡的每家餐廳幾乎都客滿,平常最喜歡吃的瓦城更是不知道要排隊排到幾時,剛好兩斑家(韓式燒烤店)有位子就進去了。才坐下而已就覺得有點不對勁,怎麼覺得肚子好像越來越痛,連笑都笑不太出來,也不太想吃東西,但宮縮紀錄的間隔是5-10分鐘不等,我媽看我臉色很差,勒令我趕快吃完先回家洗澡再去醫院看看。

我到醫院產房已經晚上十點了,內診完護理師說才開半指,於是被。退。貨......

好吧都趕我走了,我和老公也只能再拎著待產包,風塵僕僕地回家,但我在車上其實已經痛到要抓扶手和不想講話,回家爬上我在二樓的房間,手抖腳抖地換上睡衣準備爬上床,就在我腳抬起來要上床的這個moment!我。破。水。了啊!我才回到家沒有半小時!

破水的感覺真的就像水球突然被刺破一樣,嘩啦啦地一聲,接著是一陣讓我馬上飆淚的痛感,媽呀比剛剛純宮縮的痛感又上升了不知道多少檔次,痛到我連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於是老公和我爸又手忙腳亂地帶我回醫院,這次終於毫無懸念地被收了。

那時是晚上十二點,內診開半指多,破水了就只能躺平不能下床,這時候就開始感受傳說中被火車輾來輾去的陣痛了,真的好痛喔,好痛好痛好痛(哭),心裡一直提醒自己要用呼吸來度過但完全沒用(掩面),每來一波就是緊抓著枕頭低聲尖叫,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甚至想要用力咬自己來轉移注意力,老公還趕快換他的手給我抓。熬到兩點多,驗血報告終於出來,馬上請麻醉師來打減痛,天啊打完減痛根本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啊!減痛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ㄧ啊!感恩減痛~讚嘆減痛~從此我決定以後祝福孕婦的時候要祝她可以打到減痛XD打完後我就直接體力不支睡著了。

睡睡醒醒到六點左右,減痛補了第二劑,因為開指幾乎沒進度於是也補了催生,催生一打下去也是不得了啊,不過過了一個小時,從開一指馬上就變成開八公分準備要上產檯了。這時候減痛的效果還在,上產檯時的導尿還有分娩都幾乎無感,用力三次就很順利地在早上八點把小寶寶擠出來了!!我不敢想像要是沒有補第二劑減痛的話,在產檯上會怎麼樣......(惡寒)

歷時八小時,看到孩子白泡泡的模樣真的是內心一陣感動,老公在一旁親暱地護著我們,還一直對我說辛苦了我很棒,心裡真的是亂感動一把的(拭淚)但也有點還在做夢不太真實的感覺,我就這樣當媽媽了,一切都好自然而然,至於和這個小朋友的相處過程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留待下一篇來好好聊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071176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7 20:15
恭喜你啊!原來剛剛生產了,請問我可以聯繫你嗎?可以給我微訊或電郵嗎?因為雙角子宮的問題困擾,感謝您!祝您跟寶寶一家健康快樂!☺️^^
Chun(windy0277) 於 2017-10-11 15:04 回覆:

嗨~我的電郵是wiindy0277@gmail.com

歡迎來信!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滿滿 !
2017/10/04 19:28

Chun(windy0277) 於 2017-10-11 15:04 回覆: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