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不堪回首的二寶產程紀錄
2019/05/02 10:44:49瀏覽1490|回應0|推薦2

這胎孕期真的太不舒服了,尤其這小子又長得特~大隻,他的頭圍進度更是穩定超前二到三週,所以一足月我就天天盼著產兆,無奈等啊等始終等不到,所以醫生在最後一次產檢(384天)時,終於拍板讓我隔天來催生。

原本以為大寶產程約八小時就結束,二寶應該更快,殊不知,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淚),這一催,就催了31個小時……

由於是無產兆催生,即使打了幾支催生針加上塞藥都還是不見開指跟陣痛,我跟老公也是等到眼神死。大約過了27個小時左右,也許是這小子自己想開決定出來,我終於有落紅跟比較規律的陣痛了,這時候當然要趕快來打減痛啊,沒想到,這又是另一次讓我生不如死的波折。

此時的陣痛大概是我可以忍受,還可以冷靜跟人對話的極限了,麻醉師很快就來到我床邊,說明完各種注意事項終於要進行「第一次」埋管,沒錯,等等還有第二次……

減痛分娩的流程是這樣,由於這種麻醉都是要從脊椎打進去的,麻醉師會從腰部的位置把管子放進去,然後打一次測試的劑量,測試沒問題才會上正式的劑量。而在放管子的過程中,因為麻醉師也沒有透視眼,每個人的身體構造也多少有些差異,所以放的深淺大概只能靠經驗和運氣(?),我剛好就是運氣比較差的那個人(眼神死),第一次麻醉師放管子的位置放得太對位(這不是諷刺!),以至於效果超。級。好,好到她才剛把測試劑量打進去,我的腳就完全沒知覺了,那種感覺超恐怖的阿!!不能控制自己身體的感覺我實在不想再來一次,心裡頭超慌的,但這還不是最糟的,這種不能控制的麻感一路往上麻,一直麻到我的胸口,讓我的呼吸都變得困難,後來老公急call醫護人員來幫我帶氧氣罩才得救。

減痛第一次就出師不利,麻醉師跟助理商量著等我測試劑量退了之後,他們會重新幫我埋管,重新再打一次,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我也隨著藥效昏昏沉沉地睡了一會兒,醒來的時候下半身已經慢慢有知覺,陣痛感也跟著回來,而且,好像比打麻醉之前還要再痛一些,就在這個moment,一件最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破水了啊啊啊啊啊!!!

破水後的陣痛完全不是先前那種陣痛可以比擬的,痛得我直接爆哭跟哀號,還因為太慘烈了,護理師們還有麻醉師也全都慌張了起來,麻醉師趕緊重新埋管打針,但是等了一會兒我還是痛得鬼哭神號,她只好一直加劑量;護理師們開始很頻繁地進來查看,每來一次都要內診一下,而且這時候他們跟我說寶寶的臉部朝上,這是最痛的位置,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破水後我的開指速度根本像飆車一樣,等到麻醉生效的時候我也要被推進去產房了,剛剛一陣混亂之中下的劑量又變得有點超過,我又變成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腿,換言之我感覺不到自己有沒有用力……此時只好用想像的,好在護理師和醫生很會帶,我擠了好幾次終於把這顆頭圍35公分的嬰兒給擠出來,那瞬間我差點又要痛哭流涕了,這一切真的是不容易啊QQ

產後也驗證了一些都市傳說,第二胎的子宮收縮真的比較痛,傷口恢復真的比較快,而且驚人的是醫生說這次的傷口比第一胎要小,我大概第三天就不會舉步維艱了,真的很感人。

後來二寶秤重是3675克,跟產前預估的3700克相差不多,醫生真的好神!在小孩出來的那一刻,我還聽到醫生喃喃自語了一句:「頭真的很大。」事後想想差點沒笑死哈哈哈,親餵時擱在手上的份量真的不是蓋的,唉雖然過程波折不斷高潮迭起,好在沒有吃全餐,總歸還是母子均安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263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