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勇氣即興主舞台說再見
2017/11/13 18:38:56瀏覽717|回應0|推薦2

原來一晃眼已經過那麼久了。

還記得那時候就住在雙連街,因為朋友揪團就一起去參加勇氣即興的工作坊,後來也帶了好幾個朋友去看了幾場演出,深深喜歡即興劇這樣美好的劇種。

後來離開台北,總想著要再找機會回去看一場演出,沒想到還沒等到機會,這個承載了我人生一段記憶的地方就要遷出了。

其實對這裡會產生這樣的歸屬感也是令我感到意外,但在這裡看演出和參與工作坊的記憶無疑是深刻的,先從工作坊說起吧,那時我、老公(那時還是男友)和Ben一起參加,沒記錯的話應該是Ben揪團的,我們在那裏度過了相當愉快的一天,也交到了幾個後來還有繼續聯絡的朋友。

工作坊是初級的課程,透過一些練習來體驗即興劇的核心概念,而這些練習其實一直深深地影響我,這是我參加前始料未及的。最最簡單的概念就是「Yes, and......」,強調接受你的第一個想法,我們總是對自己不夠自信,常常很快有點子出來,卻在第一時間否決它,害怕這個點子不夠好,但是,你怎麼知道這不是個好點子?每次沒有自信的時候,或是猶豫不決的時候,總會想起「Yes, and......」,一切又海闊天空了。而我也因此能夠用更樂觀的心態擁抱未知,還有可以更放寬心和陌生人交流談話,我覺得這點真的改變我很大。

工作坊認識的幾位朋友也在劇場中多有發展,首先是彼此是好夥伴的山羊哥和欣欣,去年有去觀賞欣欣主演的《理想母女》(看戲心得請點這裡)相當精彩,山羊哥其實這兩年也有演出,但都還沒有機會去捧場。接著就是昶翰了,說起他,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有緣,我和老公少說也在路上碰到過他兩三次,他也是個很堅持夢想的人,前幾個月終於得償所願去紐約進一步發展,他們都是我覺得好佩服和欣賞的人。

關於勇氣即興,我還特別想念一個人,就是當時帶我們的老師思為,我離開台北不久後,官方FB的演出照片也漸漸沒了她的身影,我還曾經私訊問過粉絲頁(這是什麼跟蹤狂行為XD),只得到她有好事發生的回覆,思為個人的臉書已經停擺許久了,不知為何總覺得有些悵惘啊......

勇氣即興演員之中的煒翔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他的獨腳戲我也有去看過,自傳式的演出總令人忍不住心痛,而我居然沒有把心得寫下來(遺憾)。

好啦,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其實只是想要把一點點惆悵的心情記錄下來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y0277&aid=10902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