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謝、花飛、飛滿心
2009/03/23 16:58:03瀏覽2359|回應28|推薦203

花謝、花飛、飛滿心

狂風夾著細雨打落片片櫻花瓣,如柳絮因風而起的飛散,如初雪飄落大地的輕柔。賞花的人們啊!滿身都是依戀的花瓣,這美,不只美在身上,更美進了心裡!



文‧圖╱邱麗文

搬來淡水十年了,還是第一次來天元宮。過去,從來都不知道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可以看到如此盛放的櫻花;直到去年在其他網友的部落格上發現,頗有點近寶山而不自知的呆傻。今年3月13號星期五;氣象預報:傍晚將會下雨,氣溫驟降且有強陣風。而前一天,我已看到許多部落格上傳櫻花盛開的訊息,心想,如果強風來襲,肯定可以感受到一場美妙的櫻花雨。為了親臨這場浪漫花宴,我放下手邊的工作,搭車前往三芝天元宮。

抵達時,是下午三點多,陽光耀眼、氣候暖和。登上無極天元宮本殿的階梯,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條步道,通往真元天壇。走在步道上仰望天壇,不管任何角度,都被櫻花群團團包圍;天壇的建築外觀,油漆著有如日本和服般的亮澤明艷,再搭配上嫩粉紅色的吉野櫻花,更散發著濃得化不開的日本味。真好,只花了少許車錢就有出國旅遊的感受,面對景氣的寒冬,這種物超所值的「賺到了」心情,特別令人振奮!



三芝天元宮--濃得化不開的日本味



嫩粉紅色的吉野櫻花



有人將心愛的寵物精心打扮,成為相機捕捉的另一焦點。






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天元宮,櫻花樹遍植園區,不管走到哪,都會被滿滿的櫻花包圍。路上的相機,可真是多啊!不管任何角度拍照,入鏡的相機都搶佔相當的比例,可見天元宮的櫻花之美已經打出了名號。我這台小傻瓜相機,看到這麼多專業的前輩,只能躲得遠遠地拍攝不強調技巧的櫻花戀曲,而這樣的櫻花戀啊!滿心滿意都是真誠!


走進環狀造型的無極真元天壇,由低而高的一點一點超越櫻花樹,視野從仰望變俯瞰,看著穿梭櫻花林間的人群,也是很有趣的視角。彷彿,是櫻花在觀賞人潮,而不是人潮在賞櫻花;萬物本皆有靈,當櫻花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可會像我們一樣興奮莫名?還是自顧把握著為時不久的生命,盡情將美的極致落實在滿園的春情之中?












不管任何角度拍照,入鏡的相機都搶佔相當的比例





櫻花,總在最盛放的時候凋謝,大開大落非常壯麗。彷彿,所有的花魂,都只為了記住一段櫻花戀而存在,而選在最美的時刻凋謝,這美,就是永恆。


氣象預報真準!下午四點多,氣溫驟降、狂風夾著細雨打落片片櫻花瓣,如柳絮因風而起的飛散,如初雪飄落大地的輕柔。站在樹下賞花的人們啊!滿身都是依戀的花瓣,這美,不只美在身上,更美進了心裡!有些人開始撿拾花瓣自拍,有些人在落花中又叫又跳興奮不已,有些人則凝望著落花陷入沈思;而我,拿著被細雨不斷霧濕鏡頭的相機,觀察著、拍攝著、書寫著,感覺到無比的幸福。














櫻花雨下的多樣姿態




在最盛放的時候凋謝,化作春泥更護花




眼前的櫻花樹,雖然狀似滿枝盛放,卻還有許多含苞的差雜其中,所以花期應該還能持續一段時日,就算經歷這場如柳絮漫飛的櫻花雨,也該無損於往後的盛放吧!沈浸在櫻花雨的花浪翻飛,感受到風吹花謝、花飛,飛滿園、飛滿心的粉紅漫天;這記憶,自別後總不時浮現腦海,惹得我一次又一次嘴角上揚,靜默在花戀的追想裡。(2009,三月,邱燁漂流)




雖狀似滿枝盛放,卻還有許多含苞的差雜其中




一次又一次嘴角上揚,靜默在花戀的追想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82892&aid=277439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獨處
2009/04/05 10:46
好美的櫻花呀~
最近也喜歡一個人停停、走走、看看.
人真的是會轉變..
年輕時代總是會結群成伴,似乎一個人做不了什麼事.
而現在,倒喜歡起和自己相處.
可以讓自己休息,可以觀察到許多事物的小細節.
這真不失為一種樂趣呢.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00 回覆:
一群人出遊,總是吃吃喝喝到此一遊。而一個人出遊,就可以在安靜中思考,看到許多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想要哪一種旅遊感受,就決定要多人還是單獨,都好啊!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2 12:40
那隻肥嘟嘟的貓咪真的太可愛了﹐好想把牠帶回家!!!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10 回覆:
呵呵!那貓,不管怎麼逗,都沒有表情。像極了肥貓界的王菲!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16 回覆:
去了幾次*貓*家,都無法進門喔!只好在此留言,希望*貓*能諒解!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見歡
2009/04/02 11:06

燁子

也送妳我的櫻花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19 回覆:
謝謝!這是晴空下的櫻花ㄚ

在陽光下,還是狂風中,花自在都美!!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4/02 10:17

感謝這篇報導。圖文並茂,
偶彷彿也跟著走了一趟哩…
貓咪、花、人,都可愛…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25 回覆:
呵呵!導覽費,無價!!

☆ 芳 笛 ☆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花謝、花飛、飛滿心
2009/03/31 23:18

一趟花季的饗宴

好美的畫面 ~ 是花仙子

好美的花仙子 ~ 是妳

芳笛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44 回覆:
春城裡,花仙子無處不在,流連花群中的笑臉,都美得如花燦爛!
再聽了芳笛的美言,真要美上加美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飛入心
2009/03/28 12:31

燁子的鏡頭充滿了動感,彷彿聽見了櫻花雨....聽見了櫻花下的笑聲!

還有櫻花樹下此起彼落的喊 "有" 聲...因為人人都舉手拍照呢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8:51 回覆:
謝謝這篇充滿動感的回應!
真是感動啊!聽到專業賞花、拍花的筱小姐讚美!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面櫻花相映紅
2009/03/26 10:27

終於看到燁子的真面目了

好有知性之美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19:18 回覆:
一直都在向古月姊姊學習!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具巧思的配色
2009/03/26 00:34

美女就該穿粉紅衣站在粉紅花前

以前有人警告過我不要隨便和花合照以免自取其辱......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21:05 回覆:
過往的職場生活,為了專業形象,一路都是黑白藍灰,心情也經常是暗沈的;近幾年開始樂活人生,就為了補償自己而多穿粉嫩色調的衣服了。如何,為了配櫻花,穿了桃紅,雖然迪士尼顯得自己裝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さくら
2009/03/25 00:54

さくらはまた 今年も咲いた


人の痛みを包み込むように


さくらはただ 咲く為に散る


ただ咲く為に風に散る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21:16 回覆:
謝謝回應,我的日文不行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
2009/03/24 22:52
同學依然秀麗如昔,花,的確讓人心情濱紛神采飛揚。
燁子(win82892) 於 2009-04-06 21:20 回覆:
感恩同學有品味,懂得欣賞中年熟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