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花,如流星般在夜裡飛行
2012/03/22 20:17:19瀏覽1674|回應3|推薦96

飛花,如流星般在夜裡飛行

花影、樹影、光影、人影,交織成自然的藝術圖騰。夜飛花,如瀑如水濺,如心中漾起的,無止境心緒。這樣的光影雜錯,很像超現實的迷夢幻境。

文.圖╱燁子

三年前,親臨了天元宮的櫻花雨,感受到花浪翻飛,櫻花飛滿園、飛滿心的粉紅漫天;這花戀的記憶,經過時間的醞釀,似乎更醇美了。片刻,只要翻到當時的相片,記憶就瞬間跳接回去。回憶點點,回到那滿園的春情之中。片片櫻花瓣,如柳絮因風而起的飛散,如初雪飄落大地的輕柔。滿身都是依戀的花瓣,美進了心裡!

由於工作時間的彈性,讓我總可以在非假日出遊。只要心情合宜,拿著相機就出發了,不必請假也不必向誰報備。而且,旅遊的品質,也因為不塞車不塞人也不見滿地垃圾而大大提高了呢!而這回,我似乎失算了。非假日出門,車速卻比步行還慢。加上天氣突然飆高溫,車廂裡又悶又吵,於是我決定提前下車,再步行前往。

近來,也許是「林來瘋」的威力太驚人,媒體也很想找些事來瘋一瘋。於是,每年都有的春天賞櫻,竟變成了被擴大熱報的盛事,造就了「櫻花來瘋」。全台較知名的賞櫻景點,幾乎都塞暴了。

抵達天元宮,時間已經超過下午五點,看來,拍櫻花最美的色溫,我已經錯過了。雖然有點小失望,還是隨遇而安吧!

才到入口處的窄巷,就被眼前的人潮嚇到!而更令人驚嚇的,是拍不到的味道。為何人們懷著賞花的情緒,卻要容忍環境的髒與臭呢?還是趕快到空曠的廣場去吹散一身的不舒適吧!

坐在廣場的台階上,看著眼前的花海,不急著拍照。我的情緒還處在雜亂的壓迫中,需要一點時間調整,才能與眼前的漫天春花產生情緒的互動。

佔地不大的園區,只要有櫻花的地方,人潮就擠在一起,大夥都專注盯著自己的相機或手機,拍拍拍拍拍拍。有趣的是,每個人賞花的眼睛,都是透過手機或相機的成影,而不是看著真正的花。

如果我是花兒,心裡會有點酸。大家美其名說是來看花,但,怎麼看都是緊盯著螢幕瞧!這算什麼嘛!不過,這些生在天元宮的櫻花,也不必太感傷,能在每次盛放到凋謝的短短時光,都被人潮這麼搶破頭的爭睹著歡顏,也算不枉這花之一生吧!

挑了三年前自拍的場景,架好腳架打開自拍器,卻總被推擠的人潮擋住了鏡頭。終於拍成了,畫面卻有點失焦,但天色已漸暗,再拍也只會更糟,就不強求了。

看著賞花者各樣的神情,想像著,每個人心中的春天,都是些什麼呢?心中的春天,究竟是在眼前?還是在回憶?還是從來都感受不到,只是跟著日曆一天過一天?

天暗了,天元宮也亮燈了。我想,不曾看過夜晚的天元宮,那就留下來夜拍吧!今天的白天很熱,夜晚就有點夏夜微涼的舒暢感,也許是賞夜櫻的好時機!

爬滿了春花的宗教勝地,有一種魔魅感。色彩華麗的天元宮發亮了,讓花影、樹影、光影、人影,交織成自然的藝術圖騰。飛花如流星般在夜裡飛行。夜飛花,如瀑如水濺,如心中漾起的,無止境心緒。這樣的光影雜錯,很像超現實的迷夢幻境。會不會突然出現九又3/4月台,帶我前往魔法的世界??

涼涼的櫻花春夜,我穿上白天脫下的紅外套,在夜裡漫行。

20120316,邱燁漂流)

 

回去三年前的賞花心情:花謝、花飛、飛滿心愛你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82892&aid=6247875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潮
2012/03/23 13:47
這樣的人潮著實太嚇人了尖叫
燁子(win82892) 於 2012-04-06 12:25 回覆:
是啊!況且還是平日的上班時間!!尷尬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日
2012/03/22 23:11

燁子 

我20日下午也去了天元宮

車子停在一公里處步行

發現沿路的櫻花不少

 

燁子(win82892) 於 2012-04-06 12:29 回覆:
其實,計程車都走另一條道路,沿途櫻花也很多。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夜飛花
2012/03/22 20:25

爬滿了春花的宗教勝地,有一種魔魅感。夜飛花,如瀑如水濺,如心中漾起的,無止境心緒。這樣的光影雜錯,很像超寫實的迷夢幻境。夜晚的天元宮,很魔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