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風霜】霹靂劍蹤25、26集雜談。
2005/05/21 03:16:06瀏覽545|回應0|推薦1

早就吵得沸沸揚揚的談無慾總算不負眾望地現身了,
氣勢很好,偶很漂亮,配樂也挺不錯的;
劍蹤看到現在,編劇的水平讓人頗有期待,
希望談無慾漂亮地登場,之後也能持續這種智謀與氣勢噯。

值得一提的是,元凰關鍵時刻三箭將東方鼎立打下了山崖,
手握蒼龍弓的他,沉重地道,終於能手刃殺父仇人。
雖只有短短不到兩分鐘的畫面,卻讓人好感動;
父子之情表露無遺,胤叔在天之靈,或感欣慰而含笑九泉吧?

至於人邪劍邪那一線,封禪不屈的堅持,劍雪拚死護友的情義;
怎麼說呢,很深刻的感觸吧。
執著追尋的最終,覓得的結果卻是一片舉目皆非,
孰真?孰幻?
或許,過往的他們作著同一場夢,現下只是夢醒罷了;
夢好難留,最最不堪的往往才是現實真正的面貌。

封禪留在鴻蓮寺禮佛,欲追尋自我,
卻落得紅燄爆竄,吞佛再現,火燒鴻蓮寺。
他……放棄了?我並不這麼認為。

自我,是什麼?處於天平矛盾的兩端,一劍封禪痛苦卻不願放棄;
如果連自我都失去,存在就真的一點兒意義都沒有了唄。

『封禪劍雪恨相逢。』真是這樣麼?

劍雪同樣困惑著,背負著無解的宿命,卻拚命地要在其間找尋出口,
我看見他們兩人的,生之燦爛。
生命正是因有情,因執著,因自覺而有意義;
無可取代,難以抹去。

相信一劍封禪,不只是這樣而已。

May.21 凌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