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札】慕落悲愴
2006/03/10 11:30:36瀏覽271|回應2|推薦6

給不捨的你,少艾:

思念比我所能預知的還更多、更多。
窗外雨不斷地落,雨聲敲在心坎,點滴似淚。
什麼時候才能不再思念?告訴我好麼?
我想以最美的姿態面對你,笑著釋懷‧‧‧

兩首不成材的〈慕落悲愴〉贈你,
願這是最後的心傷。
 

〈慕落悲愴〉

其一
山雲渺渺春無色,舊雨泠泠落日煙。
更道相思誰可語?孤檠一宿夢難全。

其二
一覺江湖猶自擾,八方風雨隱悲笳。
閑窗不復逍遙曲,滿目天涯無處花。

 ◆

我真的無意要訴諸悲情啊啊‧‧‧
事實證明慕落悲愴不能隨便聽Orz|||

又,雖然不知這兒有多少看霹靂布袋戲的朋友,仍是廣告一下。

這一小篇給少艾的文字,是回應慕少艾後援會「思念牆徵文活動」的,
喜愛少艾的朋友不妨前往瞧瞧,留下點什麼:)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99973

 回應文章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淚滿襟‧‧‧
2006/03/27 01:51

少艾殞命的時候,我整個哭到全身顫抖說不出話來,
心痛來得很突然、猝不及防。
縱使早在幾週前就做過心理準備,也知道他一定會離去,
卻仍是在他真正闔眼的那一刻我才明瞭,自己究竟有多麼喜歡他。

他待羽人非獍的好,羽仔都知道,
也因此最近的劇集中,羽仔才會不要命地護著姥無豔;
一如當初少艾也是豁了命在保護他。

很痛,真的很痛噯。

在少艾以前,最後一次大哭,
是劍蹤28集,小雪殞命的時候了‧‧‧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少艾....
2006/03/19 22:10
我也很喜歡他...

他的死讓我有想哭的感覺(苦笑),
許久不曾有這樣的感覺了。

或許我是羨慕他們之間的情義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