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札】未妨惆悵是清狂
2006/03/05 22:18:29瀏覽557|回應6|推薦8

  不經意憶及小山的〈鷓鴣天〉: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下一瞬,想起的卻是少艾。

  自笑禪亡故之後,這段時間以來看片的速度相當緩慢,似乎沒有什麼角色、劇情能燃起持續看下去的熱情。今兒個剛把奇象第五集看完,在羽仔那一襲白衣當中,感覺到淡淡的熟悉的想念。原來,我仍在想念少艾;原來,那熟悉的知覺是因羽仔正試圖把自己變成少艾。

  寄情於已離去的人,不是因為入戲太深,只因太認真地面對自己的生活;也太認真地去感受雖觸碰不到卻那麼貼近、切膚的存在。過往我有容若,到今日才驚覺,原來少艾也幾乎成了那樣的存在。已經不會強烈地大悲大喜,經歷不斷流逝的時光淘洗,留下來的是淺淡的惆悵和鏤刻在看不見的深處的思念印記。至多,再添上一點點無以名狀的傷懷罷。

  到底,在思念著什麼?或許是一縷暖黃色的影子,或許是一聲疏宕不拘的謔語,也或許是一份說也說不清、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懷。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要到什麼時候,在驀然回首的剎那,眸中才不會悄悄地溢出感傷?不再揪心,亦不會疼痛,只是,雲淡風輕地說說想念。

  今夜,其實沒有悲傷。窗簾隱約飄動,風大了。


2006-03-05 凌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96065

 回應文章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忽然想到‧‧‧
2006/03/27 02:48

近來最喜歡用的顏色是這種土土的「#CC9966」號色,
本來沒特別去想為什麼,剛靈光一閃才忽然想到‧‧‧

黃褐色是,屬於少艾的顏色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6/03/27 02:16

海之歎息<

確實,最近的劇集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看著。
雖然不是從最早期開始看,然從雷霆看到現在,
這是刀鋒以後第一次這麼徹底的倦怠期。

少艾的死在意料之中,情感氾濫的程度卻是意料之外,
此後劇情走向越來越讓人無力,接著笑禪的死亦令我深受打擊。
江湖人物來來去去,不過就是新土一坏;
然而,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濫情地折磨一個好人,
使他絕望痛苦的那麼徹底?這是我的私心了‧‧‧

現在看著看著,焦點仍是擺在羽仔身上。
當初會毅然撩下去加入慕少艾後援會並接任幹部,
最主要仍和羽仔脫不了關係v__v”

說得遠了。
每回看見羽仔,尤其見他拚命付出的傻勁兒,
便特別特別地思念起少艾來了。唉。


Jove<

一直覺得布袋戲是相當特別的劇種,
每個角色似是活在自己身旁的親友一般,
為之喜悲、為之心痛落淚,都是那麼自然而然。

明知那戲裏江湖自成一個世界,
卻又是那麼真實地圍繞在我的周圍,
感受深刻得難以忽略。

無論是電影也好,電視劇也好,
似乎不曾有過什麼人物是在落幕之後仍能使人久久懷想,思之落淚的。
在pili世界中,縱使一個角色殞命、離開得再久,
總是有人會在想起他的時候心痛難當,一掬清淚。

很難訴說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或許Jove自己看看以後能夠體會些什麼:)

ps‧
通常一開始接觸布袋戲都霧煞煞,弄不清劇情,
堅持看陣子、漸漸摸清楚劇情之後,通常就迷上了:P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uppy Drama?
2006/03/20 16:52

真有那麼纏綿悱惻?

有空倒是要看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19 22:14
 到底,在思念著什麼?或許是一縷暖黃色的影子,或許是一聲疏宕不拘的謔語,也或許是一份說也說不清、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懷。

  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要到什麼時候,在驀然回首的剎那,眸中才不會悄悄地溢出感傷?不再揪心,亦不會疼痛,只是,雲淡風輕地說說想念。

這文字....深深觸動我的心,
是吧........
最近的pili真的讓我有看不太下去的感覺,
若定要問看的原因,只是一種奇怪的習慣...

劇情已沒那麼吸引我了....
從霹靂眼看到現在,看了許多角色來來去去,
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流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懂的:)
2006/03/10 11:24

抱抱vega,我也都明白噢。

從畢冊交出去以後,雖然自己極度不滿,但總是結束了,
整個人似被掏空,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加上確定不考研究所之後,頓感無事一身輕,
最近耽溺於閱讀與電影之中,拚命地欲汲取什麼,
也讓心沉澱、沉潛。
或許會是大學四年最後一段精華豐碩的日子吧?呵呵。

哎哎,合照無妨的吶:P
我們現拉開距離,還是會偶爾說說話,並沒有那麼糟||b
胃自從畢冊忙完,至今仍是常常痛,不過作息與飲食已正常很多,
週二回去復診再看醫生怎麼說唄v____v"

眼睛發炎‧‧‧天啊,妳還好麼?
也別讓自己太勞累噢:)


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落缺憾。
從哪裏開始,終究回不到那個最初,卻得在陌路上結束。
莫問歸路、祇因路已難尋。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懂妳的輕狂
2006/03/05 22:25

懂,所以知道之後迄今,未曾問妳。因之這樣的決定必有妳長久以來的感受與考量。

今夜,我亦無悲,卻著短衫刻意感受夜涼。

又,吼~沒事讓我電腦又多了你們的合照(上次異人館,上上次三皇三家),胃現在怎樣?不要再繼續任性喔,雖然我與妳一樣贊同任性有理,不過妳現在比我沒本錢,還是先讓我獨佔一下任性唄,笑。

眼睛發炎,明日滿堂,先睡去,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