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蒲月出走
2007/06/17 00:33:45瀏覽438|回應0|推薦7

# 1

下雨了。

在浴室聽見雨聲,嘩啦啦的。
蓮蓬頭的溫水沖在身上,想像自己站在雨裏。

有多久沒有好好淋過一場大雨了呢?

張愛玲說過出名要趁早,而今我已悄悄越過了該「早」的那年歲;
但不由得不感慨,有些事,真該趁早。
晚了不只是不痛快,更多的,會是遺憾。


# 2

五月底,是進公司以來第一次體會到忙碌的真意。
風風火火地忙了幾日,甚至也是第一次加班加到近十二點;
過了之後,繼續不緩不急地處理著善後事宜。
接下來,是完全的放空。

空到只想把握時間閱讀,連動畫日劇都暫停沒看了。
前幾日,又忽然忙碌了一陣,第一次遇上這麼大壓力。
進家門快一點鐘,吃了點東西繼續撐著遲緩神經熬到天亮;
隔天七點多下班,副總要我趕快回家休息。
踏進家門的時候,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XDbb

很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半個月裏嘗到了。
這次,在身心上完全地透支,
緊接著,是一次能夠遠離台北辦公室的遠行。

下週開始要到花蓮出差兩週。
副總那天笑著對我說,我的心願得償了。
除了傻笑道謝,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到花蓮,對我而言的意義是「回花蓮」。
那裏永遠是個心靈的故鄉,是我帶著夢想起飛的地方。

我,回來了。


# 3

近八點才知道今晚是金曲獎頒獎典禮,
打開電視看見的是,蘇打綠得獎的畫面:最佳樂團獎。
現場有許多Fans尖叫,我忙著跟娘大喊蘇打綠得獎了,
娘不明究理問我,常聽我在說,到底啥咪是蘇打綠?XDbb

快樂與不快樂的時光加總以後,2006年之於我仍是美好的一年。
而這樣的感知,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蘇打綠的緣故。

謝謝青峰寫了那麼多直入人心的好歌,
謝謝蘇打綠詮釋了那麼多讓每個細胞都感動的歌曲。

耳際迴著小情歌,我偷偷地,想掉眼淚。


# 4

有一點,迷上京劇的傾向了我想。
昨晚又看了一遍霸王別姬,靜靜地淌淚。

那戲,每次看都令我心神俱喪,無力言語。

前不久剛讀完伶人往事,對程蝶衣這樣的角兒不自覺觀察得很仔細。
他的人生,活脫脫就是一齣血淚交織的大戲。
甚至可以這麼說:程蝶衣和段小樓,從來就不是一路人。

相較於小說,我喜歡電影版的結局。
這樣的結束才有餘韻可言。他成全了,他自己。

(這篇我想寫長,但又覺得自己老是會胡混過去;便先簡單記下幾筆了。)

 
又,因為看了霸王別姬,
於是,找出張國榮的當愛已成往事這首歌一遍一遍聽著,
如果能將往事留在風中,多好呢?

說不上喜不喜歡張國榮的歌聲,但就這一曲,聽幾遍痛幾遍;
那是一種想哭都哭不出來的滄桑,
那樣溫柔的歌聲,那樣優雅情癡的靈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03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