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單人舞
2007/07/01 02:00:12瀏覽530|回應0|推薦9


有的時候,會非常想跳舞。



現在住的房間,有一片乾淨光滑的木質地板,
赤腳踩上,腳底平貼地面的感覺很舒服。

中午,換好衣服準備出門吃飯,突然想跳舞。
踮起腳尖、拉起不規則的群襬,我在房裏轉圈跳著凌亂舞步;
無意識地哼唱著綺貞的小步舞曲。
那不是讓人快樂的歌,但那是令人想跳舞的調子。

曾經無奈地修過一學期舞蹈課,
其間不斷地與身體接觸、練習以肢體展現自我的一切。
與其說我學到了如何表現自我,
不如說我意識到如何與身體好好地溝通、正視它的需要。

那時常無奈地想,長期以來漠視身體需要的結果,
便是它已放棄與我溝通、不願意對我說話。
一而再再而三地,試著靜下心與自己面對面,卻總是徒勞。

在花蓮的日子即將邁入第三週,期間與同事們朝夕相處,
洗澡時間成了唯一真正「屬於自我」的時段。
也是方才真正意識到這件事,才發現我已經能和身體對話了。

拎起群襬跳著亂七八糟舞步的時候,並沒有任何美麗的想象。
諸如將自己想作一隻蝶,或是其他更輕盈的生物。
想跳舞並不是想讓自己變得輕盈,只是突然有了這樣的需要,
身體便自在地去實踐了它想要的。

那是我的單人舞。
不為展現什麼,只是一種需求、一種讓身心自在的需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06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