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夢見
2007/07/11 01:42:57瀏覽476|回應0|推薦7
今天持續了整晚的微笑練習,嘴角有一點點僵硬了,
我以這樣的姿態,抵禦沮喪徬徨與眼淚。

效果滿分噢。


昨晚,或者該說今早,
睜開眼之前夢見了H,是個懸疑的故事。
宴會,談笑,失蹤,追跡。
而後夢覺。

並不算是個美麗的夢,留下了很多懸念。
醒來的時候很平靜,我很想念他。
閉上眼,反覆描繪夢境,以為這樣就能夠繼續。
而後睜眼,夢不再是夢,
一天又要開始,工作才是首要且唯一。

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說了又如何,不說又如何。
忙到無力,連對誰抱怨都顯得奢侈,
想說的都是無從說起的一筆爛帳,
已經沒有太多傾訴的心情。

累極疲困的時候,表現出的不是冷淡就是撒嬌,再不便是無厘頭;
瘋瘋傻傻,大笑亂說話,比喝醉了還更瘋。
當人只能夠佯狂過日的時候,我以為那是悲哀的。


大笑過後,接著而來的是大哭。


開幕隔天,陷入一種極端低潮的境地,
無力說話反應,隨便什麼事都讓我想大哭。
同事沒有發覺,我以為過了就算了;
今天不經意和sc提起的時候,不小心掉了眼淚,
當我側過身踏前兩步假裝看風景、偷偷拭淚時,
他問我需不需要衛生紙。

沒事沒事,我說。
妳越說沒事就是有事,他說。

我不知道這到底有事還沒事。
大家都很辛苦,sc是好人,我不想總讓他承擔我的工作情緒。
無論是沮喪挫敗還是不合理,他都體會得比我更深刻了。
被客戶欺負,被廠商欺壓,我問sc為什麼我們工作得這麼沒尊嚴。他苦笑。
是啊,就只能苦笑吧。我們還想從中獲得更多、更多。

人,應該長大了吧?
好不容易,把正面陽光的模樣帶給H,
我不想讓傷痕累累的自己出現在他面前。
想從他身上汲取陽光的自己,應該長大了。

H,我很想念你。非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08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