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白日的切片
2007/07/16 16:54:03瀏覽528|回應0|推薦6

下雨了。

陽台的百葉窗整天垂掛著,從縫隙看見灰暗的天,
依稀聽見滴落的雨聲,以為是自己被音樂掩住耳朵的錯覺。
捲上百葉窗,見玻璃沾上少許的雨水,與窗之間隔著曬衣架,
這裏是八樓,踮起腳尖仍看不到外頭的柏油路面。

電視整天開著,animax。
即使沒有想看的動畫依然頑固地打開電視機,
在不大的機械盒子裏尋求一點點安慰。

聽見兩三聲雷鳴,沒有音樂阻隔,雨聲刷刷地傳入耳中。
坐在這個位置,轉頭只見窗外白茫茫一片,雨勢似乎不小,
雷聲斷斷續續傳來,我沒有趨前確認的欲望。

小丸子在電視機裏任性地不想上學,
我坐在這一頭敲著鍵盤,一切都安靜地被進行。

新聞稿和一些資料交出去之後,突然變得很平靜,
沒有特別著急的事情,也提不起做任何事的欲望。

輪流聽著Aqua Timez、Gackt、アリス九號、アンジェラ・アキ,
噢,還有スキマスイッチ。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呢,現在。

昨天把擱了很久的決意の朝に翻完了,
覺得那根本是一首寫給像我這樣愛逞強的膽小鬼的歌嘛(大笑)

『動かせる足があるなら 向かいたい場所があるなら この足で歩いてゆこう』

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強壯到對亂七八糟的一切不為所動,
在那之前,就努力地走吧。


沒有太多的低落卻不由自主陷入毫無邏輯的喃喃自語狀態,
下午五點還不到,天色一片混沌,蒼白卻不夠乾淨,
我還在找我的安慰在哪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itewings&aid=109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