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方知父母恩
2010/12/23 11:06:37瀏覽312|回應0|推薦27

大清早,鬧過學潮後,唐唐終於走進教室!

獨自回家後,心情變得很低落。

走進書房想安靜一下,卻看到昨晚要作交換禮物,而造成的一地零亂!

強打起精神收拾。收著收著,收到了堯堯的名牌,那是堯堯讀幼幼班時,我做給她別在書包上,好讓她辨識的布繡名牌。因為工作的關係,堯堯很小就進幼稚園,第一天上幼稚園,話還說不清楚,就知道要拿著碗去排隊吃飯,吃完了,還會知道要拿第二碗!當時,幼幼班的小朋友要上課,堯堯就坐在旁邊,香香老師怕她無聊,總是準備大份的水果,給她坐在教室裡"嗑"水果,打發時間!

因為堯堯太小了,有時會翻錯書包,我就給她做了一個布名牌,上面繡了名字和一艘船,裡頭放了些珠子。堯堯只要看到"ㄔㄨㄢˊ ㄔㄨㄢˊ"的布名牌,就知道是自己的書包,什麼東西都收在裡面,也很少忘記!香香老師常說,我們家堯堯超厲害哩!

布名牌很耐洗,用了好幾年!

讀了大象班,班上同學陡增,同學都吊個小熊或小兔子什麼的!堯堯也吊了個熊娃娃。我就把布名牌取下來了。不知道怎麼著,這個布名牌被隨意的塞在櫃子裡,今天看到,忽然很感慨!雖然,這是個簡單的名牌。但是,在下班後料理完一家子,說完床邊故事,讓兩孩子睡了以後。我才爬起來,找碎布,分繡線,撐著昏昏欲睡的雙眼,坐在床邊一針一線繡起來的。

再過兩天,就是堯六歲生日。養孩子不容易啊!從一點兒大,拉拔到會說會唱會和姐姐吵架。多少擔心,多少犧牲,孩子才能長大!

回頭想想,我的母親不也這麼把我盼大嗎?

而我,卻不能為她多做些什麼.....

真後悔,年輕的時候這麼早離家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72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