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一奉
2010/12/21 10:03:14瀏覽606|回應1|推薦11

政府和民間關於薪水的調查,整整差了將近一倍。大家開玩笑的說,大概官方的調查員都把問卷給了自家辦公室的同仁,才能創造這樣的"經濟奇蹟"吧!

說到收入,我可以談談十一奉。

十一奉是基督徒有一項很重要的義務和權利。也就是將自己收入所得的十分之一歸入神的名下。在台灣十一奉是不強制的,早期有些天主教國家則是強制執行,直接就從薪水中扣除,捐入教廷或教會。敬虔的基督徒只要稍微記錄一下十一奉,就可以知道自己實際的收入究竟是多少,大概不會有人連十一奉都造假吧!

十一奉對很多基督徒來說都是考驗。薪水階級如果月入兩萬,就要捐兩千,如果月入十萬,就要捐一萬。對月入兩萬的來說,兩千可能是一星期的伙食費,對月入十萬得來說,一年十二萬可以出國玩一趟了。十一奉的基本是所有收入,也就是包括中獎兩百或是年終二十萬,統統都要奉獻十分之一出來。教會中如果所有的教友,都是敬虔的基督徒,那教會可真是有錢哪!可是,人就是這樣。我們可能因為一時的天災,像九二一地震或八八風災捐幾筆大金額的救助,或是基於贖罪的心理,捐幾個磚頭或幾根柱子,並不困難。但是要我們每個月都捐十分之一的奉獻,大家可以試試看,就知道有多不容易啦!以我而言,當我還在上班時,每次領聖餐前所投進的三,四張千元大鈔,都會讓我覺得有點兒"艱辛"!畢竟,拿來做定存也是一筆存款啊!我問過不少弟兄姊妹,大家都會承認持守十一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假如,家中有非教友的另一半,那就難如登天啦!

尤其,越是鄉下或貧困的教會,十一奉就越難被執行,所以教會就越缺錢。如果,有富裕的總堂遮蓋支援,牧師還可以專心的宣教,要是是地方教會,那牧師和師母還得自己想辦法籌措經費,扶持更為困難或弱勢的會眾,那除了全心倚靠神以外,真是沒有別的辦法。

有一次,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守十一奉,難道不奉獻,神就不喜悅不祝福嗎?還是怕神處罰?

其實,雖然每次奉獻的時候,心裡有些掙扎,但是,我卻覺得這是非常必要的。教會的工作並不是向慈濟功德會或是伊甸基金會一樣是在做看得見的救助或救難!救助或救難是一時的。老實說,因為社會資源得不當分配,我們才會需要這麼多的民間單位來救助或救難。但是,認識神或相信神才能改變生命,生命改變,一切都會不同。那是持續而恆久的工作,而且是沒有特定對象之分,尊貴或富有的人一樣需要。即便是向德雷莎修女這樣堅強勇敢的門徒,都有靈性軟弱的時候,何況是我們呢?當然,教會是罪人聚集的地方,也有很多讓人跌倒的事情,連我都被牧者或長老激怒過哪!但是,如果真正親近過神,就會知道神的同在是多麼美好的事情,絕不會為了這些小事件而離開神。

我願意我那薄弱的金錢被神所使用,化成天使的翅膀。讓跌倒的人,再次站起來。讓在絕望深淵的人,得見希望。讓破碎的心,能被縫合。讓支離的家庭,能夠合聚。而這改變不是一時,而是永恆。

我相信除了神以外,世界上沒有人能將我用親春歲月賺得的錢,使用得如此之好,即便是我自己。

今日菜單:

牛肉炒烏龍:芹菜,中筋麵粉,剩下的火鍋牛肉片

涼拌大頭菜:大頭菜,鹽,糖水,香油

滷素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717446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祂的工作上有份參與
2010/12/22 13:53
我在台灣十一奉做得不好, 虧欠啊!
到了國外, 因著收入艱苦, 反而執行徹底,
因為更清楚看見神的供應.
捐得樂意是神喜悅的!
積財寶在天, 我們多富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