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一年級2
2010/11/10 09:01:33瀏覽816|回應0|推薦15

唐上小學一陣子了!一直以為她挺機靈的,原來全是我這做媽的"自我感覺"良好。

事件一:上學總是遲到

本來幼稚園是沒上學時間限制的,多的是推著娃娃車,睡眼惺忪的娃娃!所以唐一直弄不清什麼是"遲到"。光是早餐,又是放音樂,又是做造型,就得折騰半小時,送她出門時已經捱近學校關大門時間,但小姐她可是悠哉悠哉的逛進進校園,又是看花,又是賞鳥,有時還跟登記遲到學號的糾察姊姊哈拉起來,讓我這做媽的站在門口看得快要昏倒!所以,前兩個月,一直在灌輸她"遲到是不好的行為"。直到最近,才稍稍見她進校園的腳步快一些。

事件二:上課會逛街

幼稚園上課隨興。想上廁所,或喝開水,只要舉手就可以去做。小學嘛!總是大些!不能這樣隨意了。我家姑娘卻想睡就趴下,想走就站起來散步,想吃就跟老師討糖果。老師費了一番功夫,才讓她知道一節課有四十分鐘,得乖乖坐好。下課只有十分鐘,得快快辦事。

事件三:媽咪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唐看起來真的是一個聰明靈活的好孩子。所以,老師就安排了一個愛哭的傻娃坐在她旁邊。希望唐能影響她。娃娃每天都要找媽媽,一哭兩三堂課。我家唐唐,索興跟著哭,哭也罷了!還把台詞也搬進家來~每到上學時間,就抱著媽咪的蘿蔔腿,淚流滿面的說:媽咪,我要永遠跟你在一起,一輩子都不分開!

媽咪我真是~。只好放著我那寶貴的工作,終斷這"阿里不答"的"早安人生"。

事件三:帶錯課本

這其實是媽咪的錯!因為媽咪看錯日子,讓唐帶錯課本,害她罰站一堂課!唐表示"非常丟臉,大家都在看!"

昨天,唐回家高興的說:媽咪,今天我的國語一百分,數學六十五分。媽咪問唐唐,你數學不是很厲害,怎麼只有六十五分?唐唐說:我都看XXX,誰知道她都不對。媽咪心裡大驚,卻故作鎮定的說:那你為什麼要看她的?唐唐一臉天真的說:我都給她看,所以我也要"看回來"啊!

天ㄚ!真是該精明不精明。

媽咪立刻告訴唐唐,考試不可以給別人看,也不可以看別人的。那是欺騙的行為。唐唐問:為什麼呢?媽咪說,因為考試是要測試妳有沒有認真讀書。假如,看別人的,就不對了!

唐唐若有所思的說:老師說,下星期二要月考。我還以為是要準備"烤肉"呢.....原來是這樣ㄚ............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58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