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遊記
2010/11/09 14:33:03瀏覽382|回應0|推薦17

以往我們總是趁假期出遊,很少在秋天遠行。

工作結束後,我們來了趟台東之旅。

清晨四點,老爺把唐和堯抱上了車,打平了行李廂,讓兩個小傢伙在遙遠的路程上睡覺,也省得她們吵鬧。

在星色黯淡的高速公路上一路急馳,再蜿蜒入南橫,又依著太平洋湛藍的海岸線,風塵僕僕,我們來到台東。老爺要開會,所以進了台東市後,就把車交給我,讓我自己四處閒逛。

原本,我就沒什麼計畫,只想放鬆一下,看看天,看看海。所以在台東市繞了兩圈後,我們就近到大名鼎鼎的初鹿牧場。唐和堯開心的坐在樹蔭下享受著他們的ice cream,我則舒服的享受著深秋的金光。吃完ICE CREAM,堯吵著要騎馬,速來害怕動物的唐,簡直嚇壞了,眼淚奪眶而出。斡旋之後,我們選擇坐馬車。雖然短短不到十分鐘路程,卻花了我近兩百塊新台幣。不過,看到她們新奇的表情和快樂的模樣,也只能認了,誰叫我是"孝女"呢!

初鹿結束後,母女三人已經累得不成人形,我就直奔這次住宿的地方~東遊季。

這是台東縣農會辦的,我們選擇住湯屋。一入宿,孩子們就立刻放了滿滿一池的溫泉,讓可憐的老媽泡個過癮(想想老爺還坐在教室裡開會哪.....)。泡完溫泉,原本兩個"燈枯油盡"的傢伙,簡直像吃了大力還魂丹一般,立刻生龍活虎起來!還好,這塊區域挺大的,我租了一部親子車,前載後搭的帶這兩個傢伙兜風。騎下坡的時候,真是虎虎生風,但是回頭騎上坡的時候,簡直讓我這隻"肉雞"差點趴下去!來來回回,玩了好幾遍,任風飛揚,縱聲歌唱,我感謝主賜下這美妙時光。前幾個月,因為我上班和孩子怒拔弓張的關係,得到完全的釋放!

唐唐開心的說:媽咪,我要一輩子跟你在一起。

近黃昏的時候,我們進了知本。八八風災的傷害,還是明顯的留在知本溪岸。本來蜿蜒秀氣的河床,盡是碎石,山路也有部份封閉。可以想像當時狂風暴雨的沖刷,是多麼駭人!也感覺的出,這兒的商家正努力的恢復著"知本溫泉"的盛名!願神祝福這地!

隔天,我們逗留在東遊季裏面,賞蝶看樹,泡湯嬉鬧。沒有擁擠的行程,也沒有SHOPPING,自在的享受著美好的秋光。

回到家,已經近十點!

這是一次愉快的旅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58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