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代價...
2010/12/18 08:59:43瀏覽324|回應1|推薦22

好姊妹很熱衷買有機食品,像賀X福之類。所以常常有推銷員到家中推銷各類有機保健食品。

這些有機保健食品都不便宜,但是推銷員總有一套說法,能讓人覺得這類食品真像蓬萊仙島的靈丹妙藥,吃了都可以回春不老,所以姊妹都很捨得花錢買來吃,一個月總是花個上萬元。最近,又花了幾萬塊,買了據說可以"斷食"的健康食品回來,想要用斷時來排毒。

我坐在旁邊聆聽了好幾次推銷員的"精彩演出"之後,漸漸的厭惡了起來。

雖然,我們的環境在惡化之中,食物多半也有農藥汙染。但是,我們的身體本身就有新陳代謝的系統。而這些系統環環相扣,整體運作正常,身體就能正常代謝。怎麼可能光靠排便就健康起來。

有一次,我忍不住"客氣"的告訴銷售員,我們山上有野生愛玉子,取食方便,非常天然,富含豐富水溶性纖維和果膠,保證無汙染。我每天都吃1000CC,連眾家醫生束手無策的腸躁症都改善很多。而且我家愛玉膠質優良,冬天吃熱夏天吃冷,既享受又不花錢,但是保健食品中常出現的"洋車前子"可要小心,不一定每個人都適用。

結果,推銷員又花了很大的篇幅,想要推翻我的說法。我正色的告訴他們,我會告訴你,烏龍茶可以幫助健康或利尿,但是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喝烏龍茶可以排毒,難道排尿就是排毒?那何不多喝退燒藥,因為流汗也可以把身體不好的物質排出去啊!這一下子,我們馬上就針鋒相對起來,姊妹看我們陷入僵局,拼命緩頰,最後趕緊把業務員送出去。

雖然,我也是業務出身。但是對誇大或攻擊的推銷手法,我深惡痛絕。尤其是減肥,美容或健康之類,根本就是拿別人的健康開玩笑!這些健康食品並沒有把業務員所說的"神奇療效"寫在文宣上,以免觸法。但是,這種直銷教育,透過業務員推銷的手法,更令人髮指!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70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