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一年級
2010/09/05 08:21:55瀏覽327|回應1|推薦16

第一天帶唐唐去學校報到的時候,禮堂裡熱熱鬧鬧的。

各級老師的報告,大型冷氣機的雜音,家長們的切切私語,走來走去的人潮,和三五不時,竄來竄去的小小孩,讓人停留在恍惚煩燥的狀態。因為要趕著上班,十點多就換老爺接手,參加新生報到。

直到第二天~

牽著唐唐的小手,送她到校門口,目送她小小的背影,堅定的踩入校園,忽然一震洶湧的落寞襲上上心頭。好像剛生產的婦人,從床上起身,一陣倉促的暈眩和踉蹌中,忽然察覺子宮的空虛。

繞了一個圈,從前門鑽進校園。我默默著注視著教室裡的唐唐的側影。穿著白襯衫,藍色吊帶裙的她,寧靜的坐在木椅上,表情非常專注的聆聽老師,靈敏而篤定。那是一隻乘滿了風的箏,悠然而適意的在天際翱翔。

我沒什麼好擔心的,在這裡也不需要我。我轉出了長廊,讓唐唐從我的視線裡移開。

現在是掃地時間。昨天辦桌般鬧熱,已經無影無蹤。

大孩子們拿著掃把來回的嘻笑著。風吹老樹,傳來沙沙的聲音。教室隱約聽到老師大聲喊著新生的名字。上課的鐘聲,悠悠的迴盪在初秋高高的天,雲自遠方而來。

在這個生氣勃勃的校園裡,我的唐,喔!不是,是唐,她要獨自經過屬於她的童年。而我,只會在下班後的晚餐桌上,靜靜的"聆聽"她的今天。在她的連絡簿上,"瀏覽"她的明天。從此以後,"我和媽媽"會漸漸被"我和某某"取代。"我媽媽說"會漸漸變成"老師說",然後是"某某人說"。

這不是我想要的嗎?總覺得她是個黏人的孩子,連上廁所都要人陪。一直希望她能快快長大。但是.....

胸口一團熱氣奔騰,我讓它化成了滾燙的淚,沿雙頰而落。

微涼的晨風掃過我的頰。

唐唐!我愛妳~從妳生命之始直到我生命以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384057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9/06 12:49

在第二天~

之後的描寫,看得無忌眼迷茫

才幾歳大的娃兒,就讓妳有這麼深的感觸

六年後,等唐唐上台領畢業証書時

那場景才真是一個感動

麥子務必記得帶手帕哦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9-07 06:46 回覆:

沒法子!麥子真的好愛唐唐和堯堯!

這大概是遺傳,麥子的媽也是這付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