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有什麼?(2)
2010/08/28 08:57:36瀏覽384|回應3|推薦23

堯堯長大了,開始學會計較。

要她整理玩具的時後,常常掛在嘴邊的是:這又不是我玩的。但是,要分享玩具的時候,她就會說:這都是我的。

這是人性中的軟弱,做媽媽的我,也常常這樣。

總覺得,自己付出的太多,而得到的太少。

很久以前,一位潛心修佛的卻出生在基督教家庭的外國朋友告訴我,基督徒是在世界中找,而佛教徒是在世界外修。

但是,聖經上也有說,我們要向著世界死,對著基督生啊? 而且,佛法不是也說道在人間嗎?

會不會,我們常常憑自己的意念,描繪出神佛的樣子。我們希望他是溫柔的,就塑了一個溫柔形象,我們希望他是剛強的,就塑造一個威武的金剛或是頭戴金圈的天使,然後起了大廟,或華麗的教堂,專心禮拜。甚至莫名奇妙的,為了捍衛信仰,發動了大規模的戰爭。(十戒裡面不是有說:不可殺人?)

搞了千百年後,會不會才發現我們禮拜的竟是自己。

沒有辦法用科學的方法查證,沒有輪迴。也沒有交通工具可以讓我們看一看西方極樂世界或是天堂,甚至地獄。

眼前,只有這個活生生的世界。

也許有一天,美國的比爾蓋茲,發展了一個新界面,活在南投的我,就得花大筆的鈔票更新我的電腦,而為了這筆不小的開銷,我得忙忙碌碌的生活,或者因為新界面,我又犯了一些工作上的錯誤導致.......然後,發生的事情,可不可能寫一本"比爾蓋茲與我"?

神與世界就是這樣。

也許,不經意的一個貪念,就讓非洲的某個媽媽,活的天昏地暗(血鑽石?),也許不經意的某個舉動,就讓歐洲某個農莊,蒙受虧損。

不論,我們有多討厭或喜歡這個世界,不論我們被別人牽累有多深,或是我們牽累別人有多深,也不論我們要不要放棄,我們都在這個世界裡。(即便是山裡的隱著,他也深受暖化或空污之害呢!)。

千絲萬縷,誰知道?

假如,我們總是想著自己的苦難,覺得委屈,那就太不智啦!

可惜,我們大部分的人就是這麼不智。

所以,我們痛苦。

而且,沒法控制。

還好,不論你相不相信有神,或是喜歡把祂想成怒目金剛,還是長了一對翅膀的小天使,祂都是以祂原來的樣子存在。

神和世界一樣,不會因為我們的心思意念而消失。

不過,幸福的是,祂以永恆不變的愛來愛我們。

只要我們相信就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360903

 回應文章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由心生
2010/09/03 17:10

佛法也說相由心生

因為你的心裡有真愛

所以你所認識的神才會以永恆不變的愛來愛我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地如在天
2010/08/30 10:00

我是個實際的人 我相信除了永生的盼望之外

我也貪心的要把新天新地放在現實的生活中  在地如在天的先享受!!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8-30 12:44 回覆:

YES!

我也是。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教歸宗
2010/08/29 09:05
修佛信教都是在修心向善,我讀輔仁的老哥也是從學校團契愛耶穌,在家也是拿香拜佛。宗教是中心信仰的基礎,如何實行是生活行事的判斷,萬法歸宗,不拘於行才能悠游自在。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8-29 09:54 回覆:

阿9有個幸福的家庭啊!

有容,有榮!

悠遊自在不容易啊!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8-29 10:13 回覆:

想了一想!

還是表達一下。

麥子不是牧師,也沒有宣教意圖。只是單純分享!

基督教的精神,不在勸人向善。

因為在神的眼中,人本為美,人本為善。(創世紀)

基督的精神,是在信望愛。

最基本的是信,最重要的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