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餐的感動
2010/08/29 13:38:13瀏覽378|回應1|推薦35

主日完,來到許久不曾用餐的一家日本料理。

這店,原本只是間路邊的攤位,僅有一排約三個高腳椅的吧檯。因為物廉價美(一尾烤靖魚只要四十元),所以擴張成現在的店面。但是,小夫妻資金有限,即便是擴張,還是沒有日本料庭的樣子,倒像是日本街邊的居酒屋。十個客人,就讓店內十分擁擠啦!

中午去,一樣高朋滿座。

還好I am single today. 所以拿到一個吧檯的位置。

隔壁,是一個看起來五六年級的小男生,穿著橘色的亮眼T恤。

他點了一碗海鮮烏龍麵。並從湯區那裏拿了一個一個小碗。然後,我見他把大碗裡的麵,仔細地分到小碗裡,並用湯匙小心地舀了一匙湯,注入小碗中,使麵條比湯多一些些。然後灑上一些店中自取的蔥花。

他用一種極為舒服的神態,享受那一小碗。

然後,再續碗。

這中間,他轉頭,和善的對著我微笑。

那微笑,使坐在旁邊的我,充分感受到,食物帶給他的愉悅和滿足。

跟這樣的孩子,坐在一起用餐,無比幸福。

不用聽到唯恐天下人不知的高談闊論,也沒有如泣如訴的抱怨,或是流水帳是的嘮叨。

單純的,享受食物的美好,與陌生人間的友善。

霎那間!我明白神愛世人是怎麼回兒事!

不論我的謝飯禱告有多麼動人,在神的眼中,都不會比這個小男孩,受神悅納!在這用餐的三十分鐘裡,他領受到的愛比我多太多!這無關乎是不是個基督徒!

不論我們認不認識祂,信不信祂,在我們忙著綑綁自己以先,祂已經放下最寶貴卻最簡單的感動,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我們可以像這個小男孩一樣嗎?單單的享受!

也許,只是一碗麵,

神也與我們同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4363698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感性之人
2010/09/01 08:41
「感動」可以無所不在...因為我們都是容易知足的人。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