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刀切麵
2010/03/17 20:38:42瀏覽534|回應2|推薦17

全家都喜歡梅園的牛肉炒麵。

麵不難做,難在刀工。因為沒法子像大師父,成熟老練的片麵。所以,換了個法子。用刀切成麵條,但是切得稍厚些,下到滾水之前,稍微拉一下,再丟進去。就可以製造"彈"的效果。

煮熟的麵條,不用再過冷水了!直接在炒鍋中,已熱鍋冷油的方式散開醃過的牛肉絲,大火熱一下,麵片和芹菜,蔥段下鍋,迅速的翻炒熄火。蓋上鍋蓋,悶一下。就可以上菜了。

麵條做法:

材料:高筋麵粉300g,澄粉15g,鹽一小匙,水。

做法:

1.所有材料加水和成麵團。水要慢慢加,麵要慢慢和。

2.把麵團整成長方體,已切絲的方式,切成麵絲,但是要切厚一點。

3.起一鍋熱水,等水沸騰後,把麵片迅速的拉一下,再散開丟入。麵片浮起後,即為煮熟。再利用油淋或熱炒來烹調。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62606

 回應文章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伊喜~~~~
2010/03/18 10:49

看起來真好吃!!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18 12:16 回覆:
也很容易做ㄛ!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0/03/18 09:12
這種麵的口感是不是QQ的...彈牙!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18 10:30 回覆:
是呀!而且麵香很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