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布丁
2010/01/11 16:11:01瀏覽1912|回應0|推薦7

堯堯對自己想吃的食物,永遠靈敏迅速。

布丁是我自製點心的第一道作品。那時候還在上班,每天只能靠翻閱美美的食譜來滿足我對美食與手作的慾望。有一天,婆婆送了我一大箱蛋。對這一大箱蛋,實在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它粒粒飽滿金黃,恨的是實在是太多了,不知從何用起。這時候,出現腦裡的就是食譜上豐潤滑嫩的布丁照片。看一看,並不麻煩,找了一個不加班的晚上就試作看看。

沒想到,一作就成功了。我家老爺讚不絕口,還說以後失業就可以賣布丁為生。

現在真的失業在家了,卻沒有靠賣布丁為生。

那天買了些蛋,本來是想做馬卡龍的,卻一直抽不出完整的時間。對沒做過的東西,我總是要多花一些時間。一方面準備食材,主要還是思考一下食物的特性和做法的邏輯。雖然,馬卡龍的材料簡單,但是根據我的經驗,越是簡單,越是難做呀!

題外話了~

總之,為了消耗這些蛋,我又烤了布丁。雖然,烤得有點焦。但是,一放上餐桌就香氣四溢。我們家堯堯,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吃呀?這也難怪,上一次烤布丁的時候,她還不能吃呢!好不容易等到晚上吃完晚飯,布丁從冰箱拿出來。大家迫不及待的享受這睽違已久的布丁。等到我想起來拍照,已經只剩這一小塊了!

材料:全蛋5顆,鮮奶是蛋的兩倍(用蛋殼量),白棉糖隨意。

焦糖製作:先倒少許水到鍋子裡把砂糖融入,再慢慢用文火炒,一直炒到黏稠,要小心不要炒焦,然後一邊加糖一邊炒,太濃時要加些沸水。可以試試看,如果焦糖液滴入清水中,能慢慢化開,那就是OK了。

布丁製作:

1.焦糖液倒入模具內。

2.鮮奶,蛋打散混合攪拌。再過濾。至少用細篩過濾三次。

3.糖加入,再篩過一次。

4.布丁液倒入模中,160度隔水蒸烤30分鐘左右。烤布丁的時候要注意一下烤箱的火,如果上火太強,可以調弱一點。

5.冷卻,脫模。脫模的時候,只要用個小湯匙把布丁和模壓出一點間係,讓空氣進去。布丁就可以咕溜得滑出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67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