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乳酪蛋糕
2009/12/30 07:19:51瀏覽515|回應0|推薦14

星期天在客家頻道看到一齣很特別的戲,男主角七十五歲(田豐先生飾),女主角也差不了多少(劉明飾),至於男配角和女配角也有坐三望四之譜。所有人物加起來應該是超過三百歲。這齣戲的戲名是"晚安!明天見"。講述的是銀髮老人的生活。男女主角和男女配角的精湛演技,讓人回味無窮。

其中有一幕是男主角請女主角吃乳酪蛋糕,他說: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之一。這句話,猶中我心。以前單身的時候,會去買一小塊乳酪蛋糕,放在宿舍裡,每晚吃一小口,享受晚上的閱讀時光。後來,口味越吃越重,變成非要重乳酪不可。

堯出生時,甚至選了日出的重乳酪蛋糕當成彌月禮。

本來有焦黃的表面,但是在照片上看不出來,因為已經被我的堯吃到肚子去了!

最近從CAROL的格子中看到的配方,響試一試。但是我不太喜歡蛋混乳酪的味道,所以就改了一點點。

材料:鮮奶60CC,原味優酪乳60CC,原味優格40G,蛋3個,糖70gchess cream1KG,低麵100g。材料的量僅供參考,烘焙要重視的是狀態和味道,比例其實是不固定的。

製作:

1.chess cream放至室溫,軟化為止。

2.以攪拌器慢速攪拌,一邊徐徐加入鮮奶,然後優酪乳,優格,糖,蛋。要一樣一樣慢慢放,鮮奶和優格可以調整量,因為天冷溫度低,要把chess cream打成乳霜狀,不太容易,所以可以用奶水的量來調整,但是一定要慢慢來。

3.所有材料成均質乳霜狀後,再慢慢篩入低麵,一定要一面篩一面順同方向攪拌。使麵粉可以均勻的分佈,不至結塊或粒。

3.我是直接放入模具裡面,這樣的量約可以考兩個八吋蛋糕模。模具裡我有鋪烤盤紙,這樣模具比較好洗。

4.也可以在下面製作餅乾層。先把消化餅壓碎,混入鮮奶,變成濃泥狀(很像美容中心的泥面膜),鋪在底層一起入烤箱,就可以了。

5.下火200度,上火170度。烤到表面微焦。

PS.如果不喜歡這麼濃的CHESS,可以減量CHESS CREAM,增加蛋的用量,烤出來就會像坊間一樣呈金黃色澤。不想吃這麼營養,玉米粉攪成糊拌進去,也可以。

其實,那部戲裡,還有很感動我的一部分,就是男主角對自己的女兒說:你從小,我就把你像花一樣的呵護。以前,我的母親也是這樣照顧我,而我現在,也是這樣照顧我的孩子。

!我真愛你。

獻給我的母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63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