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布朗尼
2010/01/11 10:07:03瀏覽503|回應1|推薦8

從小,我就厭惡吃蛋糕。尤其是鮮奶油塗得厚厚厚的那一種。每一次我總是要排除萬難,用兩根以上的湯匙把鮮奶油刮乾抹淨,然後才享用單純的海綿蛋糕。媽媽對我這種特殊習慣,總禁不住的搖頭嘆息。畢竟,在那個年代,鮮奶油蛋糕是挺少見的奢侈品。

長大後,我依然對鮮奶油蛋糕深惡痛絕。但是,公關社交場合多了,優雅的吃光盤中鮮奶油蛋糕,變成我的夢靨。越是名品蛋糕,越是裝飾的華麗誇張。真正的海綿蛋糕本體卻蓬鬆無力,好像吃空氣一樣。這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吃太多外婆的那種紮實的中國麵點,實在很不欣賞這些繡花枕頭型的蛋糕。直到我認識布朗尼。

第一次吃到布朗尼,是一位法國朋友在家庭聚會中招待我們的甜點。她是一位曲線苗條,臉蛋美艷的法國美女。因為,長得漂亮,也兼差當模特兒。只是這位美女的嗜好竟然是美食,她花了好幾年的功夫在北京,漢城,東京,台北學習各國廚藝。老實說,第一次那種紅艷艷的泡菜,也是這位金髮妞請我吃的。因為,我被一個韓國客戶UNPAY,損失了七十幾萬,心中沮喪得很。她竟然用韓國菜來安慰我,真是可愛。當時,韓國是非常不穩定的國家,品質有問題,溝通也很困難。台灣出品可是遠遠搶在韓國前面呢!反觀現在,一片哈韓風,真令人唏噓。

話回正題,這塊招待的布朗尼裡面,搭配濃濃的巧克力和厚重的奶油。所有香氣混合成讓味蕾跳舞的味道。當時,每個人只分到小小一塊,嘴饞的我,不停的問,還可不可以再吃一塊。朋友立即去廚房把剩下的都給我打包帶走。這位手藝高超的法國朋友後來回到家鄉馬賽,開了一家烘焙坊,聽說也賣賣韭菜盒子之類的東西。哇!布朗尼和韭菜盒子,真令人難以想像。

斯人已遠。但是,回味無窮!

食譜是從carol的格子來的。但是,我用了更厚的巧克力。而且,製作時因為老眼昏饋,竟然把黑糖放成黑冰糖,所以烤出來的口感有點硬ㄟ。

材料:奶油80g,苦甜巧克力100g,鮮奶油20g,可可粉30g,蛋3個,低麵40g,核桃適量。

1.奶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2.粉類過篩混合均勻。

3.核桃切碎,稍微烤一下。

4.蛋和黑糖拌勻,我有稍微打鬆一下。

5.把粉類篩入奶油巧克力漿裡面,在拌入蛋糖,最後加入核桃。

6.入烤箱,上火150度,下火170度。五十分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6720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酷
2010/01/15 01:29
每篇食物文都有一則動人的小故事  被我發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