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你先開始的
2008/03/28 12:30:10瀏覽817|回應7|推薦37

這幾天忙著修改自己部落格的外觀,有點小複雜。從了解並看懂它的原始 webpage 設計架構和 CSS 檔案開始,到自行設計山頭圖案、版面配色、字體大小與間距的編排,當然也不免俗地要搜尋與借用些 Internet 上現成的網頁設計資源,更必須考慮到自己所引用的圖案是否侵害他人的版權,怎底辛苦幾天下來,總算有丁點自己的味道,在無法大開大闔地修改程式的限制下,這結果也應該算是差強人意了。

記得在德州唸書的時候,與弟弟家人住在一塊。幾個小孩子相處,其間難免會有摩擦;有時兒子與姪女會為了某些小事情起口角,當大人開罵或試圖協調評斷是非的同時,再不約而同地責怪對方:「It's all your fault. You started it!」

在我們公司上「反性騷擾」訓練課程前不久,朋友的公司裡發生了個真實的案例;一位女士聲稱自己受到了性騷擾,她對某男同事的言行舉止產生非常不愉快的感覺。然而就在所謂「公正第三人」的深入調查後卻發現,這名女士在年餘前就開始 email 些帶葷的信件給這位男同事,也曾經主動與他分享或私下討論過自己私生活上的細節;或許是因為這種態度,導致男方過多的非分之想而產生如此不愉快的結果。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她已完全忘記曾經寄過這類的 email 與自己過往的行為,瞠目結舌地說不出話,當看到男方拿出備份資料以佐證時。哎!到底是誰在騷擾誰呢?

如果用眼光令人感到被侵犯,就算是騷擾的一種,那麼可入人於罪的範圍也相對地變的非常廣泛。

在替爭吵不休的小孩的評理過程中,我最不喜歡聽到的理由就是:「是你先開始的!」這句話絕對不能當成脫罪的藉口或是平反的理由。你難道可以因為別人去偷竊搶劫,自己也跟著去而無罪嗎?你能因為別人在貪污,自己也可以冠冕堂皇的照本宣科嗎?你又怎可用以往的腐敗與缺失,給自己的不求進步合理化呢?也許對那位女士而言,她終究想表達的只是種朋友間的善意與親近的友誼,卻被誤解成調情訊息的傳遞;也或許她原本就是带著挑逗的暗示,只是最後感受到被騷擾般的不自在。騷擾!騷擾!是多麼主觀的判定啊。

是的!我可以大聲地向你表達愛意,你也可以主動地與我調情;這是個自由的社會,每個人應有的權利。

但;當你說:「No」的時候,我必須牢記,那個意義不折不扣的就是「No」!

不管是不是你先開始的!

... 希望你們喜歡新改的版面, 還有這篇「性騷擾後傳」, 哈, 應觀眾要求的喔.



[Music] I want it that way by Backstreet Boys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7322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設計自己的封面
2008/04/24 23:18
厲害厲害,比鳥等呆瓜強多了!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
2008/04/06 21:33

新版很清新

很棒呢!  ^_^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4-08 11:54 回覆:
謝謝讚美!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呈新貌
2008/03/30 22:39
老弟真是學以致用我至今仍是搞不懂山頭圖的語法該如何置入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4-08 11:52 回覆:
我也是葷頭暈腦試半天, 才搞清楚的!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要拿捏好距離
2008/03/30 08:43
還是保持一些距離比較安全。仁和人之間要建立默契需要長時間,除非有默契,否則寧可不多說話,尤其私事,太容易擦槍走火了。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30 12:00 回覆:
說的對, 雖然談彼此私事, 容易拉近感情, 但分寸一拿捏不好, 更容易出問題!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29 14:17

你這山頭圖是 Pasadena City Hall 嗎?  我也去拍過.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29 14:25 回覆:
沒錯, 妳真是厲害, 好像到妳家後院去拍照似的, 一下子就被逮到!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版
2008/03/29 12:13

新版鵝黃的柔  有春天的感覺^__^

更利害的是不只山頭版塊  還有好多小細節的改變

聽到這首歌  想起大陸那對寶男孩

http://tw.youtube.com/watch?v=YBlCtqsat-w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29 12:22 回覆:
哈哈, 真的超好笑! 我開始後悔選這首歌囉... 

sabin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很難界定!
2008/03/28 13:31

有時一句玩笑,輕重就難拿捏了

改版很美喔~~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29 11:00 回覆:
對啊, 這完全是個人主觀的認定. 天氣變好, 咳嗽好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