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新娘
2008/05/28 13:42:53瀏覽873|回應2|推薦41

San Francisco gay village: Castro Market [Source: wikipedia.org]

[Civil Code 4100] Marriage is a personal relation arising out of a civil contract, to which the consent of the parties capable of making that contract is necessary.

這些天加州的最高法院,熱熱鬧鬧地。由不得你是贊成還是反對,管你是興奮或是沮喪;有人七竅生煙,有人額手稱慶;有的人認為這是個遲來的正義,有的人卻視為道德淪喪之濫觴;儘管口裡心裡呼喊著相同的神,做的走的卻是背馳的路;同性婚姻合法化,吹皺金州五月天滿池的春水。

收音機裡辯論的正反兩方,聲嘶力竭地引經據典,從人道立場、基本權利、種族問題、道德觀念、宗教信仰、論述至異族通婚史,大家各吹各的號、各彈各的調,卻始終聽不出有絲毫妥協的餘地與結論。然而,贊成亦或是反對又如何?就如同某位來賓在節目中說:這只是個「爭名」的法案,而不是個「奪利」的法案;因為加州早自 2003 年起,已推行 Domestic Partner Rights 以保障同性或異性非婚姻伴侶間的基本權利,如今僅是進一步的法理化成為全美繼 Massachusetts 後第二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地方政府罷了。

這是個很有意思的話題,很聳動的話題,也絕對是個具爭議性的話題。我去過舊金山幾次,聽說那裡有個掛滿彩虹旗的村落,只是從未親身造訪。記得高中時每次聖歌比賽,都會聽到這麼首歌:「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可是我確不知道當你(妳)選擇要信祂的時候,是不是得被先粹鍊與篩選,方可取得信的資格。亦或是,其實神的本意是偉大的,只是服侍祂的人是狹隘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情字這條路上跌跌撞撞,經歷段無法說出口也不被看好的感情,或是遭受莫名反對的壓力而陷入泥沼中動彈不得的糾纏;若是如此,你(妳)是否更希望所有的陰霾就此隨風散去,是否更衷心期盼可以得到祝福與圓滿的結果。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當下正擁抱著幸福的姻緣,也許一路走來平順從未有過任何波折,或許已歷經滄桑修成正果珍惜著彼此;倘若有人試圖拆散與破壞現有的喜悅,你(妳)的心情又當如何?

和許多人比起來,同性婚姻伴侶間的堅定與勇氣更令人佩服,因為他們所承受外界的壓力與眼光相較於異性戀間的問題更為沉重,付出也更多。記得朋友在敘述他自己的戀情的時候,話語間的惆悵,眼神的落寞,只要你(妳)曾經歷過,受傷過,聽了就會知道,那是對感情不折不扣的沉重的無奈,同性還是異性已變的不重要了!

可想見今年的六月,加州將會是忙碌地,掛滿彩虹旗幟的村落也會是熱鬧底;喜氣洋洋的婚禮,無論新娘是他還是她,彼此終將走向幸福的歸途,地毯的另一端。

如果你最近要去舊金山,別忘了帶朵花,也順便帶份祝福,給個和我們一樣的... 人吧!



[音樂] San Francisco by Scott McKenzie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905582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他(她) 們
2008/05/29 15:25

誰說一定要異姓才能相愛呢?  只要不要亂愛就好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同性.異姓新娘皆獻上祝福
2008/05/28 22:24

從這首動聽的老歌~到舊金山時別忘了在頭上戴「花」,似乎早已嗅出同性之間

的唯妙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