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點唱機
2008/02/27 16:35:27瀏覽940|回應2|推薦41

傍晚下班,走到停車場,突然感覺冬天真的過去了;倒不是因為天氣變暖和,而是我看到了遠方的夕陽餘暉;淡橘色的光影從暈開的雲層後滲出,透露著太陽下山的時間已變晚;真好!以後不用再過著起床與回家都看不到陽光的日子了。

同事「小柏」從捷克出差回來已經很多天,終究沒尋到布拉格的春天,只看到南加州二月似剪春風所裁出的細葉,對比EC遙遙無期的回程,不知對她而言倒底算幸亦或是不幸!

前幾天中午,大夥齊聚在會議室裡吃飯,外带聊天打屁聯絡感情;其實我有好一陣子都沒參加,一則忙,另一則也因為自己沒什麼好心情去 social。

當天「小柏」談起她妹妹的故事:『妹妹是個運氣很好的人,每次出門都堅持非要自己開車不可,因為她不管去哪裡,再怎麼擁擠的地方,皆能不費吹灰之力地找到停車位。有一次,她的朋友必須去個非常難停車的地方赴約,她卻自告奮勇地載朋友前往,神奇的是,兩人剛到目的地,原本停在那間店門口的車就恰巧離去,於是她們順理成章的停了進去。她妹妹的朋友非常羨慕,還嚷嚷著說要租她命中所帶的那個車位。』

知道 也還記的 台北真的很難停車,但是... 命中帶車位?

我從紫微天機武曲廉貞,研究到左輔右弼紅鸞天喜,我聽過七殺化科坐命、破軍祿存同宮,我知道什麼是偏財命和桃花運,卻怎底也想不到這命中還可帶「車位」,而這「車位」還可以出租!天啊,這樣的 supernatural 已無情地蹂躪我腦袋瓜中現有的知識、常識與電視,我想,就算是「陳博老祖」再世,可能都推不出這紫微外之的第十五顆主星吧!

老祖宗說的智慧:「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親七友八賢妻,九靠努力十拜拜。」她丫,要唄就是命好,要唄就是運好;我ㄚ,還是多讀書好,多積點陰德好。

腦海中突然浮現這麼首歌 Modlitwa dziewicy,既貼切也蠻符合這般情境滴,會不會開的是這台車,這樣非但不愁找不到車位,還鐵定夯到引起眾人追逐。就點播這首歌送給大家,忘卻一切不愉快的心靈垃圾!也為這則小故事喝采吧!



[Music] 少女的祈禱 (Modlitwa dziewicy, A Maiden's Prayer)

波瀾女作曲家:特克拉.巴達捷夫斯基 (Tekla Bądarzewska-Baranowska)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1021&aid=1649179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命二運三風水
2008/03/01 21:19
我相當欣賞這一段,因為我最喜歡拜拜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03 13:24 回覆:
我以前最常去關渡宮... ^_^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吧
2008/02/28 16:07

這不是就回春了嗎!  不過回的又稍微過頭了一點, 週末出去居然車裡還需要開點小冷氣呢!

女人通常都比較會找停車位.  這都是在 shopping mall 的停車場練出來的好本事.

Starry Night(wh1021) 於 2008-03-03 13:22 回覆:
小心著涼, 最近都是早晚涼, 然後出大太陽... @@
shopping mall 哪裡會練出什麼好本事, 給逛街找正當藉口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