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意經
2007/01/14 20:14:01瀏覽366|回應0|推薦9

    今天是星期日,協同吾愛步行到桃園街上逛逛,可能是太早了,街上有很多商家多還沒開店,去程經過85C咖啡店,叫了一杯拿鐵咖啡邊走邊喝,我感覺現煮的咖啡與買那種三合一包裝的咖啡,喝的口感差異並不是太大,可是吾愛說現煮的比較好喝,或許我對於咖啡的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有咖啡的味道即可,我想每個人的要求應該是有所不同。

 

    走著走著內人看到有ㄧ間店賣襪套,現在正值冬天,有的襪子太短,需要一組襪套套住小腿,會比較溫暖,於是上前向店員詢問襪套一組多少錢,結果得到回應是,「還沒開始歐!」那時也已經1045分了,沒錯店員還在準備開店整理中,作生意有需要這樣嗎?有客人上門詢問,可以說:我們還在準備中,您需要什麼?等ㄧ下好嗎?

 

    接著再走下去這時已經1110分,當好經過陶板屋餐廳,和內人討論中餐想要吃什麼?可是他是素食主義者,不知道陶板屋有沒有素餐,所以就上樓詢問店員,裡面的服務小姐說:「有的」可是用餐時間是1130分才開始,下來與內人說明後,吃中餐還早再逛逛吧!

 

    桃園大廟附近,有ㄧ家賣潤餅的老店,之前還有美食節目專訪過,平常生意還算不錯,以前我們也曾經光顧過,要購買他們家的潤餅是要等待的,今天我們經過時,想說買個潤餅當中餐也很好,到時一看等待的人還真多,內人去排隊購買,前面一輪客人走了,第二輪又走了,這時內人向店家定了兩個素的潤餅,其實只是不加肉就可以了,第三輪的客人也拿到食物,這時有兩位比我們後到的客人,都買到潤餅走人了,在櫃檯作業的小姐老闆,竟然都沒有跟內人說:請等ㄧ下,還慢條斯里鋪他的潤餅皮,沒有理會等待的顧客這是做生意的態度嗎?於是我親愛的內人感覺很不舒服,我就路的對面看著,內人就走過來說中午不吃潤餅了,其實買東西要排隊,那就表示這家生意很好,可是服務人員只顧作事,而忽略顧客的感受這可非經營之道您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65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