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石碇月扇湖山-四分子古道-往石碇東西街河邊步道
2019/03/04 23:21:30瀏覽451|回應0|推薦5

    108.01.27這次一部遊覽車和三部小車大夥集合往月扇湖山的瓦厝登山口前進,三部小車直接開到瓦厝旁的空地等我們坐遊覽車的隊友,來到一個叉路口一邊是往景安宮另一邊是往九天財神廟,領隊稍為確認後要往九天財神廟這邊走才對,全部人員多來到瓦厝房屋旁邊,童領隊解說今天的行程,啟登前的敬山儀式一樣是不可免的,今日有分成兩條路線,大約一半的隊友走月扇湖山,另外一半隊友他們走一大段馬路,去許家麵線工廠參觀,因為我是走今天的主行程月扇湖山,所以對於他們的路徑我就不在詳訴。


    今天走的路線是逆走行程,張嚮導押後,智榮說:月扇湖山有一段大岩壁約有300多公尺,是相當奇特的一段,聽他這樣說心中也充滿相當的好奇心,真的有這麼特別嗎?經過一個已經廢棄的台松煤礦坑口繼續往前行進,

 這是開始一連串的上坡路段,到接近大岩壁前有一段陡坡,讓隊伍的行進速度慢了下來,終於來到大岩壁,哇!真得很壯觀,感覺不虛此行真棒!通過大岩壁在走一段陵線就接進今天的月扇湖山基點,

大夥在基點稍做休息繼續下行,只有十二分鐘就下到另一邊的登山口處,如果從這邊啟登到基點只要二十幾分鐘就已經攻頂真的好快訝!

    接上馬路後往下行約七、八分鐘接上步道,走了一小段與另外一個登山隊相遇,他們人好多呦!問他們今天有多少人來登山,他們說有140多人,噢!是我們今天參加的人數將近三倍人數真的超大隊舞喔!

沿途往下走經過一處廢棄的修記媒礦炭窯和一處百年的小土地公廟,只是小土地公廟內已經沒有土地公在裡面了,繼續下行有一處倒塌的廢棄工寮,經過工寮就快要到九天財神廟,

財神廟是我們要在此午休和吃中餐的地點,走另外一條路線的隊友比我們早到財神廟,煮開水泡麵、泡茶,我從背包拿出一小盒我做的桂圓紅棗薑糖與大家分享,薑糖今年也已經第三年製作,隊上隊有試吃多說真棒!好吃。上回會員大會有三位隊友訂購,有一位非隊員吃後問有沒有在賣她要買,回應她可以的只是要等幾天,因為上次製作的已經被基隆地區的一個社區團購買光了。

   午休完畢全隊往四分子古道前進,經過三合院和民宅、優雅古院,到接近古道出口處的長壽橋旁古井潭,走完四分子古道沿著馬路往下方處走,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看見早上啟登的瓦厝屋,距離算不遠。

    大夥回到早上遊覽車停車地方,領隊說車子還沒要走,下面還有一段約2公里的河邊步道,要走步道的人集合、河邊步道可以到石碇東西街,河道中水流量算是中上等級,可以從河中的階梯看出水量多寡,比較大的水灘中青可見大小魚兒悠遊其中,這段2公里的河岸不到真的很悠閒讓人心情放輕鬆,真棒!等我們到石碇街上在通知遊覽車開下來接我們在回桃園,完成今天的預定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505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