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2天一夜深度旅遊-2
2019/03/22 22:32:32瀏覽636|回應0|推薦6

    108.03.10第二天早上七點摸零扣,早餐後八點在飯店門口集合,上午的行程是改用五台9人座小巴做深度旅遊,改用小巴士方便進入較小的道路,這種方式個地區多有一些在地的組織與遊覽車做配合,因為有些景點大遊覽車是無法到達,由當地的業者接團進入在地的有旅遊價值的景點,介紹給外地來的觀光客,了解在地的歷史與發展,這樣的旅遊方式我喜歡,一個五台小巴的在地旅遊團,通常最前面的一台司機也是負責解說當地風情的導覽員,一路行進中會介紹所經過的街道地區特點,有時會加入一些風趣的語詞學習博君一笑

    上午的第一站是國姓廟,國姓廟位於花蓮溪出海口南岸,這裡原本是一處軍事要地,以前有駐軍在此,以下引述自:(保庇NOW)話說當時一位士官長在睡夢中有人託夢,夢中自己在海灘上撿到國姓爺的金身,並將金身安置在軍營旁的防空洞前。幾個月後,該名海防士兵到附近勘察土地,意外發現某處的石階上有一國姓爺金身,原本這名海防士兵想將此金身請回家中祀奉,不料,詢問國姓爺意願後,連擲了五十多次筊都是「蓋杯」,後改問國姓爺是否要待在原地建廟立祀、庇佑信徒?結果一連六個聖筊應允。

    花蓮溪出海口處有許多臨時搭建帳篷,這些是在溪口捕撈鰻魚苗的臨時休息處,解說員說溪口有許多漂亮的石頭,我們可以到海邊試試手氣,全看緣分看能否撿到喜歡的石頭,個人覺得到花蓮來一定要到海邊走走,以前去過七星潭,在海邊看浪、聽聽浪花拍打岸上發出的聲響讓人有放鬆心情的FU很棒!我沒有撿拾頭、但是找一些石頭玩疊疊樂,超開心喔!

    離開國姓廟沿著台11線南下、經過遠雄海洋公園到大約將進20公里外的豐濱芭崎休息區,芭崎休息區是台11線的至高點,可以觀看遠處的龜吼海峽及大片山景海灣、天氣好吹吹海風心曠神宜

    第三個景點是牛山呼庭,這是一個私人開發的景點,須購票入園,園區提供餐飲住宿服務,園區有大片草園及至高點可以友好的畫面拍照,臨進海岸可以走到沙灘的海邊風景很棒呦!

    結束牛山呼庭園區搭上小巴走回台11線的山間蜿蜒小路,一路北上回花蓮市區、市區有點下著小雨在竹陽海鮮餐廳吃中餐,餐後坐回遊覽車沿著蘇花公路繼續北上,離開花蓮之前在大華小米酒文物館採買花蓮的名產伴手禮,到宜蘭還有上遊覽車上推銷宜蘭名產的,在車上推銷的產品以前的經驗買回家就擺在一個角落放著沒動,因為家裡只有兩個人,買回來也不見得會吃、所以這回就不買了

    最後一站採買是宜蘭的金春海產行,幾乎大家多大包小包完的高興也要買的高興,晚餐安排在烏石魚港區的鯨豚海鮮餐廳,這兩天的餐食一桌假如價錢多一樣的話,個人覺得這裡的CP質最好,吃完海鮮餐天色以暗,在上車一路回桃園可愛的家,2天一夜的行程完美結束感謝阿勇司幾與小辣椒導遊的服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521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