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尖石馬武督山-連苞山/外鳥嘴山
2019/04/17 23:24:26瀏覽735|回應0|推薦3

    最近天氣變化無常時晴、時雨、又時陰,午夜至清晨雨勢沒有停歇,直到天亮前雨才停下來,6點鐘出發一台中巴加兩台轎車,報名28人有兩位隊友臨時有事缺席實際人數26人,馬武督山位於尖石鄉,行程是有三座馬武督-連苞-外鳥嘴山高度多在1000公尺以上屬於中級山,高低落差約630公尺左右,新竹台三線轉內灣的合興車站休息,這裡我們如果有安排進入尖石地區登山多會在這裡停留一下,今天當然也不例外,下車休息太陽也落臉了。

    新竹120縣道轉到竹58縣道水田道路,我們在水田林道的入口集合,進入林道1.8公里就是鴛鴦谷瀑布,今天的行程沒有規劃去鴛鴦谷,而是進入水田林道約300公尺處第一個登山入口出起登上馬武督山,面臨的陡升降坡需要爬升600公尺的路徑,雖然走的速度並不是很快還是需要體力的,今天我感覺狀況好像不是很好,9.50分上了馬武督山1021公尺、往連苞山走時雙腿肌肉就覺得怪怪的,繼續前進11點到連苞山標高1055公尺拍照。

    劉美玲領隊與施正仁前輩研究一下要在下一個分岔路休息午餐,大約還要30分鐘的路程,最後大家同意再過半小時用餐OK,大家在往下一個岔路前進,不是說約30分鐘嗎?怎麼走了50多分鐘快一小時才到達叉路,哇差好大!

    在叉路口休息用午餐,餐後有兩位女隊友大聲哇哇叫!怎麼了?她們翻一下褲角發現被螞蝗咬住,我就出手幫她們把螞蝗抓下來,我自己也檢查一下、我的右腳也有一隻喔!休息完了要再度啟程往外鳥嘴山前進,大約走了10分鐘狀況來了,兩隻腳不聽使喚抽筋了,以前也會偶而抽筋一下很快就舒緩,這次跟以往大不相同,兩隻腳的肌肉全部僵硬起來,根本就無法行走,唯有坐下來讓腳彎曲休息、讓抽蓄的情形緩解,前面的隊友繼續前進施正仁前輩陪我幫忙拍腳要讓抽蓄緩解,感謝施正仁隊友協助陪伴感恩。

    因為在上馬武督山的岔路時有四五位隊友他們也是有一點狀況,他們由劉美玲領隊帶領先往連苞山和外鳥嘴山走,就在我抽筋的地點她們已經從外鳥嘴山下來與我們交會,因為從這裡到外鳥嘴山來回要2小時,腳抽筋緩解後我就跟著她們一起下山了。

第二登山口

    回到起登點停車場休息整理一下鞋子,這時褲管拉上來赫然發現有三支吸的圓滾滾的螞蝗,一隻已經吸飽掉落在鞋縫中,另外兩隻還在繼續的吸不放,還是要請牠們下來不要在吸啦!登山前輩說螞蝗只怕鹽巴,倒一些鹽巴螞蝗就宣告再見了,這是我參加登山隊三年多來第一次被螞蝗上腳的案例,我想應該是我在抽筋的時候坐在比較潮濕的地面,螞蝗才有機會爬上來享受大餐吧!

    後面上外鳥嘴山的隊友她們的腳程也相當快,也比我們慢約35分鐘他們就下到停車場了超強的啦!

    山區下雨比較潮濕,菌菇類五顏六色生氣盎然就登山路徑旁隨處可見。

這是八角蓮有劇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572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