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復興三尖之夫婦山
2022/05/15 15:59:22瀏覽702|回應1|推薦7

111.04.10    一般來說中級山高度介於1000-3000公尺之間,通常是比較有挑戰性,因為中級山大部分分佈在深山,聯絡道路通常只限定中小型車輛進入,所以交通方式除了小車外、中巴便是登山隊唯一選擇的交通工具, 6.30分兩輛中巴出發到達登山口8.59分、途中經過北橫路段大灣伊麥小吃店休息、小吃店門口有一鍋煮好的竹筍,看了覺得不錯吃的感覺,可是我們要上山總不能買了帶上山吧!所以大夥只是看看等回程再看還有沒有囉!

繼續前進轉雪霧鬧聯外道路,下切至溪谷過溪橋經過彎曲的山路盤旋到達夫婦山登山口。

    夫婦山登山口位於伊萬露營農場門口的左側分,最近幾年由於疫情限制民眾出國旅遊,使得國內露營風氣盛行,在深山裡的露營農場變得炙手可熱,聽該農場說她們的訂單已接到半年後,看來這樣經營方式的農場收溢應該很好才對囉!先不談露營農場我們是來爬山的.

95分呂領隊帶領全隊敬山儀式後出發起登,夫婦山其實是由婦山與夫婦山組合而成.

起登後沿著山路緩緩爬升,經過巨大的神木繼續爬升走了大約近一小時在一片杜鵑林休息,這個時節是中海拔杜鵑林的花期,爾後就是高海拔的高山杜鵑花期了,平地杜鵑花期比高山杜鵑早,當然平地杜鵑與高山杜鵑品種不同,生長環境也不同各有各的美麗之處,休息好了繼續前進

以往的經驗要登頂前總是會有一段比較陡上的路段,大約20分鐘的爬升到達第一個目標婦山1780基點

休息喝口水等一下在往夫婦山前進,網路上這樣說要到達夫婦山從婦山下切80公尺到鞍部後再陡上100公尺就可以道夫婦山標高1870公尺,這個V形路徑需要一小時才可以到達夫婦山,途中有幾處視野很好的觀景位子,按下快門記錄一下山上的美景有你有我,雖然爬升會累站上至高點看著壯闊的山巒起伏再累也值得,有隊友午休點是登上夫婦山再折回婦山才休息午餐,我們選擇在夫婦山基點午休用餐完畢才折返

基點旁有一棵盛開的杜鵑當然要入鏡一下囉!

    欣賞風景是一件令人感覺很舒服的享受,但也不能一直停在原處不動,收拾愉悅的心情啟程下山囉!這樣的V形陡下陡上對別人來說可能不是問題,但是對我來說這可是嚴峻的挑戰,打從加入登隊以來有幾次的中級山行程,出現過幾次的抽筋狀況,所以隊友張智榮會特別照顧給BCAA預防雙腳抽筋,這次一樣有預防性先服用BCAA,可是在下山的路程中還是有點狀況,需要休息一下等狀況解除才可以繼續前進,也感謝隊友陪伴平安緩慢下山

回到婦山大家準備收拾一下準備下山

列隊歡迎葉代表夫妻回到婦山

回到登山口還好沒有延誤到啟程回桃園的時間,話說登山口的農場主人,個人覺得做生意嗎!應該是和氣生財給人方便,她們卻反其道而行,農場的門緊緊的關住不讓登山客進入農場圍籬內,更不用說外借廁所了,竟然有這樣做生意的農場 天才喔!

    回程途中到伊麥小吃店休息,早上看到的竹筍剩下不到一半,隊友們分別採購有人要買3斤,老闆說一人買兩斤就好、這樣可以讓比較多人買得到啦!這樣說也對做生意廣結善緣、好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74189729

 回應文章

hgyjwe8
復興三尖之夫婦山
2022/05/16 19:07

感謝分享~

  fitflop涼鞋 

casio手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