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復興尖山
2018/12/30 22:08:16瀏覽1313|回應0|推薦7

    107.12.23今年已經到了尾聲,天色是昏昏暗暗的,雖然地點在桃園市內、可是要拉車到北橫58.5公里處,這樣一趟車程就要3小時,所以出發時間是清晨5.30分,一般民眾多還在睡夢中我們就得早早搭上中巴出門,經過大溪進入北橫公路,到達復興北橫之星渡假民宿稍作休息,美玲領隊在這裡向隊友說明今天的行程,兩台中巴參加隊友38人,行程分兩個一是登復興尖山、另一組是到明池園區散步,至於要選擇登山還是散步就請個人自己決定,

    上車繼續前進到達下巴陵停車場再休息一下,下巴陵到復興尖山登山口還有11公里左右,這段路從車內往外看,山坡上有的植物要過冬形成繽紛的色彩披在山坡上,(拍謝拉相機太老舊看不大清楚)。

    今天的行程復興尖山1852公尺是典型的中級山,隊上前輩所云只要有加上尖這個字,就表示會有一段上尖峰的陡升段,給自己來一個挑戰囉!看天氣前輩說:雖然現在沒下雨、可是上去一定會下雨,到達登山口在車上有一點猶豫,不曉得要上還是不上,最後還是下車加入上山的行列,有隊友說:他來過復興間三次多沒上山,這次一定要上去一趟,有21位隊員要上去、還有17位隊員選擇去明池風景區走走。

    前些日子美玲領隊與幾位前輩來進行踏查,也向我們說明大致上行程路線狀況,大致上可分為三段、第一段從登山口起登大約有一段主升段約20分鐘,第二段屬於比較平緩的坡度,其中有一段屬於泥濘路面請大家小心,第三段就是主戰路線約80分鐘,所謂的上尖山就是後半段通過泥濘路面、接著需要手腳並用拉繩才可以上去的考驗,

    天氣真的說變就變,中途第二次休息過後就開始下著小雨,越接近基點坡度也越陡雨也越大,穿上雨衣繼續往1852公尺的三角點挺進。

    前面游清霖擔任嚮導以及幾位腳程比較快的隊友們,他們到達三角基點的時間比最後到達的隊友相差大約20分鐘,因為下雨的緣故隊友們大多以行動乾糧當午餐,我們比較後段上來的也是以行動糧解決中餐問題,我們的呂瑞安隊長說:他的中餐是泡麵,所以要燒水來泡麵不然太太也沒得吃熱熱的泡麵,三角點旁有杜鵑林是可以稍微躲一下雨,可是在樹下站久了一樣會被雨水淋濕,風大又低溫先上來的隊友說會冷喔!大家快來拍團體照要下山了,呂隊長和夫人的泡麵多還沒吃完,所以我們的團體照兩位還端著泡麵一起入鏡!哈哈哈有趣。

    個人參加登山隊以來的經驗,對於比較有挑戰性的爬升段,相對體力的耗損會比較多,有時候在中午休息過後要下山的路程,腳偶而會抽筋,今天最不想要的狀況又再發生了,走了三分鐘腳就覺得不對勁抽筋了,真是不對時機因為這段下切坡度很大,趕快補充一口鹽站在崎嶇高低落差的地方休息一下,讓抽筋緩解再慢慢下山,原本泥濘的路面因為下雨變成一攤攤小水池,三位隊友穿登山鞋上來,面對這些小水池加上雨衣流下來的雨水,鞋子裡面已經是裝滿泥巴水和雨水,隊友打趣的說腳趾好像在游泳池裡游泳啦!

    中巴從明池下來要30分鐘左右,領隊與他們連絡後,他們說登山口沒有地方可以停車,建議我們下山後再往下巴陵方向走一公里,那邊的工作站才有停車的空間,感謝小美財務長煮了薑茶等我們暖暖身子感恩喔!

四點起程七點回到家,完成下雨的復興尖山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288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