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萬里北八斗山-駱駝峰
2018/11/28 23:52:18瀏覽1237|回應0|推薦3

    107.11.25北八斗山位於野柳風景區附近,早上依排定時間七點鐘從永安路玉聖書局出發,經中山高到中油萬里加油站休息,借用加油站洗手間,這裡距離我們今天的目的地之一北八斗山不遠,當大家休息後上車後,遊覽車啟動前進100公尺左轉陡上到盡頭是鎮北宮,原來走錯路轉回頭回2號省道再前進約300公尺的左彎玉田路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今天領隊事前創隊隊長呂憲忠,呂領隊說明他們之前的踏查經過,因為在比佛利山莊旁的登山口必須經過山莊,山莊警衛不同意放行,所以他們又再找了今天我們要走的另外一個登山口,就在一戶人家的旁邊,住戶說:前幾天有下雨過溪外要小心、還有幾處比較溼滑的地方要注意安全,經過領隊的解說後依隊上慣例敬山後起登,經過住戶的菜園進入屬於比較矮小的灌樹林,因為這裡面臨北海岸、冬季東北季風的影響,樹林的生長比遠離海岸邊的生長高度有明顯的落差,穿梭在濕滑的樹林間,有些地段坡度還算有點陡,就這樣大家慢慢地往前走了大約40分鐘

    走出灌樹林區銜接一條產業道路,領隊說沿這產業道路往下走可以到比佛利山莊,往上走經過幾個大彎道來到一處寬廣的地方,北八斗東南峰這裡可以鳥瞰基隆到金山之間的海域,加上微微的海風吹過臉頰真的很舒服。

    呂憲忠領隊說北八斗山路程大約30分鐘,再往前穿越一片茂密高過人的芒草,穿過一小段芒草區,一樣是在不算太高的灌樹林間前進中,有兩處陡坡需要拉繩上下,由於北八斗山基點腹地太小,隊友們分批派照後陸續往回走,

    回到北八斗東南峰這裡、呂憲忠領隊指向野柳的方向,說明我們下到登山口需要走一段玉田路經過比佛利山莊門口到新北市仁愛之家,中餐就在仁愛之家裡面接野柳里登山步道口休息和用午餐。

    沿著產業道路往下走,到達要銜接上午上來的地方,有幾位隊友走超過這個銜接處,領隊用對講機呼叫他們折回來,這段下坡路程路面比較溼滑大家行進的速度有放慢,

    下到三分之二的地方聽到一聲尖叫,有隊友滑倒了,到啟登處童聯鎮大哥幫忙檢查關心滑倒的隊友,膝蓋韌帶拉傷了、以下的行程不宜再走,請她上遊覽車休息。

    中餐休息到一點鐘領隊宣布收拾背包準備行動

    野柳里登山步道的行程約50分鐘,從仁愛之家登山處啟登,前面有一小段陡坡,上到陵線才緩緩下坡,這段陵線緩坡需要經過幾個小山頭,有的地方需要手腳並用拉繩下降,沿路可以看到整個野柳風景區及東澳漁港視野真棒!

    以前到野柳風景區旅遊和現在在制高點觀看,感覺是非常不一樣的,我喜歡今天站在制高點來觀賞整片野柳附近海景風光,隊友們在步道終點處休息一下,這裡的砂岩紋路非常漂亮

    過馬路就是享有盛名的駱駝峰,如果要拍照就要離開駱駝峰,往停車場的方向,在東澳漁港的防坡堤上才可以拍到完整的駱駝峰景象,野柳風景區就在附近,完成今日的行程,感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060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