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鼻頭角-南子吝山步道
2018/11/14 23:40:12瀏覽920|回應0|推薦5

107.11.11星期日天氣晴朗,東北角區域有許多海蝕地貌,濱海的山丘也有很多登山步道建置,鼻頭角步道全長3.5公里,今天由鼻頭角公車站牌進入,穿越2號公路上方陸橋緩上,經過鼻頭國小外圍,今天天氣陽光普照視野良好,藍天碧海風平浪靜,微微的海風吹過臉頰,可以聞到淡淡的芒草與海水味,有別於林陰山勁芬多精的路程感覺不錯,

    原本規劃要至鼻頭角燈塔,可是因為施工封閉通往燈塔路線,前行隊友被攔住折返,我們後面的隊友停在原點等嚮導折回到隊伍前面繼續帶領大家往前走,經過往燈塔的岔路前行,小斜坡上到陵線上,一眼望去有一種錯覺好像來到長城的FU,原來鼻頭腳的陵線步道素有小長城的美譽,沒有親自到訪前還不知道這檔事呢!

    走到第二個涼亭休息一下,這時隊友問到有誰要吃冰?怎麼會有冰棒可以吃?原來是慧娟姊的媽媽特別製作的原汁百香果冰,哇!真是香甜美味。走在縮小版的長城上一個個鋒頭距離也是百公尺左右,由於天氣良好站在制高點、可以看到周圍青山碧海藍天的山海景色,太幸福了!

    沿海的山丘有一個特色,迎風面是草原覆蓋,背風面才有灌樹林,從第三個涼亭下切就是進入背風面,有些路段穿梭在樹林間,避開那高掛的陽光顯得涼快許多,出口處是銜接鼻頭腳社區,鼻頭路67不一樣咖啡館附近出來到鼻頭漁港社區走O行路線,社區就是典型的小漁港村鼻頭腳漁港,社區居民賣的多是附近海域出產的東西,

    因為沒有去燈塔所以時間上與原訂時間提早下來社區,隊友找一處路橋涵洞起火泡茶聊聊天,對面有一家活海鮮老店,經過時隊友在詢問店員海鮮價錢,他們計畫找個時間要約家人來嚐鮮一下,這個想法真棒,與家人共享品嚐美味是件快樂的事喔。

    下一站南子吝山步道,起點海拔12公尺基點海拔196公尺,高低落差184公尺全長才990公尺,所以一路緩坡上升加上太陽高掛,還是會流流汗的啦!流汗真好!經過幾個之字彎道,可以看到遠處鼻頭角燈塔,

山下是南雅漁港小漁村,

    繼續往基點前進,三角基點周圍視野多很棒,前創隊隊長說明:我們眼前可以看見的幾座山有基隆嶼、雞籠山、茶壺山、半平山、草山,要登上這幾座山也是需要發一番功夫才能上得了的!望著尖聳的山心中還是升起一份敬畏的心,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相對3000公尺以上的台灣百岳年輕人可以任我行,雖然嚮往但是需要考慮一下自身的體力及身體狀況,偶而來一趟高山的行程也是很棒的事。

    下山到半山腰的涼亭,隊友在這裡休息開火煮麵,我也停下來在此用行動糧,飯後聊聊天,

    大部分隊友多下到南雅社區南新宮休息午餐,餐後因為附近有南雅奇石可以去走走看看,因為小編晚一點才下山到南新宮集合,所以沒時間好去南雅奇石走走,只有從隊友回來時、看看他們拍照的奇石過過癮啦!

集合回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1991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