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泰安虎山
2018/10/03 17:59:32瀏覽995|回應0|推薦5

    107.09.30早上兩台遊覽車六點半準時出發,目標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上中山高速公路一路南行,要到泰安應該從苗栗交流道下轉72快速道路往汶水方向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來到三義交流道下到車亭休息站休息,覺得臉上三條線,原來是為了要讓我們大家上洗手間!停留約15分鐘上車往回走北上苗栗交流道,8點40分到達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

    下車隊員著裝上背包,就在陽光普照的大太陽下大夥往水雲吊橋登山口前進,

    水雲吊橋前集合領隊和嚮導說明今日路程及注意事項,在大家還沒集合之前我走上吊橋拍照,看見一位隊友一個人走在吊橋上,看她在走的樣子感覺怪怪的,在注意看她是一步一步小心洩洩慢慢走,好奇心驅使我趕過去問她怎麼了?她說她怕走吊橋怕吊橋斷了!我就把手杖申給她握著協助她走過吊橋,或許這是懼高症的現象吧!

就因為我已經過吊橋了,在橋頭找一個至高點等大家通過時拍照紀錄一下。

    虎山全程有八個點設置救援樁牌,過水雲吊橋迎接我們的是一段上升階梯,總共有幾階我也沒算清楚,不過一階一階向上爬終於爬完階梯感覺有點累了,第一個救援樁就在樓梯的盡頭小平台上,大家在這裡稍做休息一下,

    一號樁這理有一個岔路,一邊是往水雲瀑布、另一邊才是我們今天要走的登虎山路徑,接下來從ㄧ號樁起到七號樁、這段路屬於比較沒有那麼陡升的山路,算是好走的路程。

    104年12月安排一趟泰安上島山標高1437,記得那時就有隊友說上島山對面就是虎山,比上島山更具挑戰性,虎山標高1492公尺,也是一座標準的中級山,高低落差900公尺上下,從七號樁起路況就有點變化了。

    最具挑戰性的是八號救援樁到基點這段一公里路程爬升400多公尺,必須手腳並用拉繩攀爬上去,

    8點50分從停車場出發到攻頂前的一個分岔路12.20分,我的腳又開始不聽使喚!『抽筋』兩個星期前去那結山也是有一點點小抽,休息一下補充一些鹽,大約5、6分鐘後就會慢慢緩解,緩解後再慢慢繼續前進就OK啦!虎山三角點終於出現在我眼前,

    前面對有比較早到,有的已經在吃泡麵了,我問隊友還有熱水嗎?我想要泡麵吃,感謝陳亮仁提供熱水泡麵,早上6點出門吃早餐到現在12.30多分了真的餓了,可以吃一碗熱熱的泡麵真得太幸福了,感謝隊友幫忙熱

     午休後一點起動下山囉!上山最後一里路最具挑戰路段,相對下山也是一樣有一些難度,還是需要手腳並用下降,

    通過八號樁以下雖然沒有像基點到八號樁這段路的崎嶇,還是有500公尺的下降高度,對於有些勇腳隊友來說這不是什麼難題!但是有部分隊友對於全程高低落差900多公尺來說是一項嚴峻的考驗,腳痠了就需要休息一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今天有23位挑戰登頂成功,其他隊友依個人腳力自行斟酌走一段路折返,也有的隊友去泡溫泉舒壓一下,大家平安快樂是最高指導原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171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