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2天一夜深度旅遊-1
2019/03/20 12:10:32瀏覽581|回應0|推薦5

    108.03.09最近連續幾天陰雨綿綿,氣象預測花蓮今明兩天降雨機率50至80%,一整夜雨勢沒停過,早上集合時間是5.35分,預計45分遊覽車會到永安路與溫州街十字路口,五點鐘鬧鐘響起起床盥洗後想要帶我們家淨意笨笨下樓尿尿,雨下不停而且牠也睡的香甜,所以就沒帶牠去尿尿留給她的爸爸處理了,走到集合地點心裡想雨下不停還要出門玩,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不過已經報名了下雨天也是要出門,上遊覽車管他外面在下雨,坐在車子裡又不會淋到雨,下車時撐個傘來個雨中散步也別有一番樂趣不是嗎?

    應該下雨的因素遊覽車比預定時間慢了5分鐘,上車後在繞下一站接一組人,剩下2人在中正路慈文國中大門前,接上最後2人車輛就上中山高北上,我們家七嫂邀團出遊配合的遊覽車公司是華宮通運的阿勇司機,導遊是華宮遊覽車公司的總經理小辣椒小姐,小辣椒小姐說今天公司有五團出車指名要她當導遊小姐,她說:她只有一個人哪能分五個分身去服務所有指名要她的客戶啦!她說在車上接到客戶的電話只能說拍謝啦!以後有機會在為她們服務囉!中山高轉國道五號往宜蘭,經過蘇花改前段到東澳幸福水泥廠再接台9號丁線繼續南下,至武塔葉家香休息稍作休息,到這裡雨勢才停住

    上車南下到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再休息一下,這個車站於2016年改建完工,車站建築以「門」戶意象為設計理念,形塑本站為進入花東縱谷平原太魯閣國家公園之入口,到這還是有點毛毛雨,說到太魯閣國家公園在台灣的知名度是相當高,可是我還沒去探訪過這個知名景點,真的有一點掉漆喔!以後一定要找個時間去太魯閣走走造訪台灣知名景點

    離開新城車站過了11點鐘,中餐就在新城滿庭芳太監雞餐廳用餐,餐廳外面有好多貓在餐廳旁,應該餐廳的人會將客人吃剩的魚給他們大快朵頤,祂們多蹲在那裏等待。

    餐後往南走,進入花蓮市區走台11丙線轉193線南下接台9線到花蓮觀光糖廠,糖廠吃冰是大部分旅客的主要消費項目,我們也不免俗吃吃冰囉,一份50元左右算合理價位

    離開糖廠走11甲線往東走接台11線北上豐濱天空步道,這裡是一個原本的舊台11線隧道,因為道路改道未了要活用舊隧道觸進觀光,就在隧道圍海岸線上興建一座約全長約100公尺其中25公尺的玻璃橋,取名天空步道,隧道內設有換賣花蓮出產的玉石藝品,進入天空步道門票40元慢慢走拍拍照大約10分鐘,過了步道再從進隧道走回原天空步道入口,這樣一圈大約15-20分鐘就走完了,以我所看玻璃橋部分,玻璃可能是因為日曬雨淋的緣故,多已經霧化站在上面也看步道橋的正下方危險的景觀,充其量就只是一座依附沿岸邊的步道而已,今天從桃園一路到花蓮地區吃完中飯後下午安排兩個景點,個人覺得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實在有點太過簡單了,早上行程宜蘭到花蓮這中間也有不少景點可以進去走走,只有停一間宮廟、一個公路休息站和新城車站、讓旅客方便休息一下有點美中不足。

    走完豐濱親不知子步道【豐濱天空步道】,北上回花蓮市區閹雞城餐廳吃晚餐,晚餐的菜色其實與中午的滿庭芳太監雞雷同,晚間住宿花蓮市區良友精緻飯店,雖然入住時間還早,有人要去附近的東大門夜市走走,但是天氣不是很好下著毛毛雨,最後我和兄長沒有出門,到飯店樓下唱唱卡拉OK後即上樓休息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518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