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石碇冷飯坑山-楓子林山-烏月山-深坑老街
2019/04/01 23:25:46瀏覽917|回應0|推薦5

    108.03.24日從桃園至國5石碇休息站大約是一小時的車程,今天早上我們登山隊集合上車的順序跟平常來說有做了一些改變前後對調,所以復國路上車的隊友必須比平常提前半小時到集合地點集合,相對也需要比平常提早起床,又是一個下著小雨的登山假日,6點半上國道2號接國道3號北上轉國5石碇休息站,一路順暢50分鐘不到遊覽車就到達石碇休息站,大家在下車後整裝集合走過文山路到石碇服務區正對面冷飯坑山登山口。

    大約有3分之1隊友不走全程,也就是說3分之2隊員要走冷飯坑山-楓子林山-烏月山O行路線回到原點服務站,冷飯坑巷口敬山後起登、上坡不到15分鐘就到冷飯坑山基點,接著往楓子林山前進,經過冷飯坑聚落,現存一間好像是還有人居住的石砌就房子,其他的只剩下斷簷殘壁,繼續向前推進一小段陡坡到楓子林山基點,基點位子有一處空曠的小地方、可以看到石碇休息站周圍環境是也很棒。

    楓子林山基點拍照完成在度啟成往烏月山前進,路途經過兩三個算是比較寬廣的草原,步道路徑通常是穿梭在樹林間,比較少有寬廣的草原,走在草原地區是也有比較寬廣的感覺,心情也顯得開朗許多.

我們在烏月山下馬場休息,這時才9點10分,對於這裡的主人來說應該是還很早、我們可能有吵到人家的樣子,因為馬場屋主有出來看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因為還在下著小雨向屋主說:對不起借我們休息一下好嗎? 馬場屋主笑一笑可以啦!

    在馬場歇歇腳後9.30分繼續往烏月山前進,烏月山的登山入口處就在馬場後面,走一段小陡坡大約20分鐘就到了烏月山441公尺的基點,這裡是我們今天的最高點,接著就一路下坡大約下降300公尺、經過白馬將軍洞又稱為土匪洞和一處算是比較特殊的高聳的岩壁,

    過了岩壁後續就是一大段人工石階,領隊說烏月山這邊啟登的話,就必須走一大段上坡的階梯會比較累,而下樓梯就會比上坡軽鬆一些,到石敢當階梯也結束銜接的是柏油路,剛好路邊有水龍頭清洗一下鞋子的泥土,下雨天山路的泥土容易粘在鞋底,稍做清洗是未了避免將泥土帶上遊覽車造成司機的困擾,雖然遊覽車是為我們服務,那我們也要為司機著想必要將泥土帶上車相互尊重啦!

   大約11.35分全部隊員多回到石碇服務區,上車往深坑老街,

    中餐要在老街消費走在老街上,腦海浮現大約7年前曾經來過的老街,時光流逝宛如流水,心想感覺才不久前的事,怎麼這麼快已經過了7年啦!老街還是原來的老街,看到相同的老街吃的相同的臭豆腐,現實的人世間示呼以有很大的轉變,如今身邊的人已經不在,心中卻是萬般無奈,或許人世間本來就有起有落、所以這才叫做人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253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