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大林梅山兩天一夜-2
2023/09/03 11:13:49瀏覽519|回應0|推薦2

    昨天下午下雨晚上雲層較多,看不到天空中的星星,十點多就寢了可能是認床一夜多沒睡沉、半夢半醒中,房間的窗簾密不透光到第二天早上天亮多還不知道,聽到外面隊友的談笑聲拉開窗簾,六點多太陽已經爬上對面山頭高高掛著,有人早早起床到山莊附近走走回來囉!

    6.50分早餐上午的行程改搭中型巴士深入附近景點走走,7.30分兩台中巴初發囉!太興阿葉溪飛瀑布道,全長700公尺幾處的高低落差形成急流水瀑,由上而下沿著木棧步道慢行,欣賞動人的飛瀑與急流景致好不愜意!被讚譽為「臺版九寨溝珍珠灘」一點也不為過。

    飛瀑美景之後,沿步道繼續往下,抵達與步道相接的產業道路,再循產業道路步行一小段,這小段路剛好可以可看到瑞興(行鷺)吊橋後方的山峰,形似大象在吊橋背後站立一般,吊橋上風光亦相當優美,此吊橋取名為行鷺、此乃每年八、九月有大批白鷺鷥、成群隨著氣流在山谷間上下來回盤旋飛翔,有如白絲帶在山谷中漂移的美景而來的。過橋對岸農興宮旁刻有「石磨天下穀」文字的石頭,以及一座石磨, 其典故可追溯到清道光年間,也展現出本區悠久的歷史人文。

    接下來再上中巴往瑞峰1314空中茶園前進,途中在永興宮稍作停留休息一下,中巴司機兼導遊一路想我們解說當地風土民情,因為深處山區有一處派出所因為業務太少,撤離只有3位員警的小派出所,以致此派出所現今成為廢棄的場所了,司機導遊說:此處永興宮是全台最高處的土地公廟,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們就聽聽就好了,還有值得一提的隨著山區道路蜿蜒而行,經過許多小村落,因為這裡是產茶區也是阿里山茶的重要產區之一,當然有很多製茶廠,一路看到許多賣茶的店家多掛 【特等獎】茶的大匾額,司機導遊說我們看看就好,比賽就會有出現名次前後,為何看到的全然是特等獎的匾額呢?為何沒有二三等的匾額?說到為止心照不宣囉!

    瑞峰1314空中茶園其實是茶園主人在茶園山頂設置了觀景台及搭建一個塔取名為愛情塔,1314得諧音就是有情人可以一生一世永結同心之意,設置一個大小雙心的設施供遊客拍照,沿著山路迂迴走上山頂見證愛情的箴言,看著修剪整齊茶園也可以看出茶園經營的辛苦,招攬遊客的行銷策略可見一般,其實每一個行業多有辛苦的一面經營不易,尤其觀光產業過去三年受疫情影響,現在疫情已經解禁後慢慢復甦中,期望各個產業多能慢慢恢復成長。

    結束愛情塔的行程下來停車場,上車接著下一個景點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途中經過司機導遊說:有一位阿美族的美女湯蘭花的姊妹,順路要帶我們去造訪這位大美女,並品嚐阿美族著名的馬告香腸,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位於166縣道71.5K,鄰近瑞里一號橋附近。

    園區步道平坦沿著溪流旁搭建,園區前後瀑布流水水質清澈,環境清幽自然,可見野鳥、蝴蝶、甲蟲、螢火蟲、青蛙等,是一處集生態、休閒的綠色步道,時下接近中午要回大興翔億樓山莊民宿用餐,我們時間有限不然可以在園區多停留一些時間、享受清新悠然的環境囉!

    大興翔億樓山莊民宿午餐過後1.30分我們搭上遊覽車,山莊附近道路狹小、小老闆開小車做我們的前導車帶我們離開山莊,沿著162甲線下山銜接國道三號北上,通霄交流道下的五星級伴手禮名店垂坤實品苑裡店休息一下,順便買一些伴手禮,晚餐安排在中壢新陶芳餐廳用餐,餐後就回到桃園結束兩天一夜的快樂休閒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7982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