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解封後的清靜---雲森步道
2021/07/20 14:09:02瀏覽894|回應0|推薦8

   五月中旬新冠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達三級警戒,旅遊也全面暫停,學生也停止上學在家線上學習,記得5月15日去復興桃園市府辦理的繡球花祭就在前兩天宣布停辦,各個農場也停止開放參觀,這樣一晃就經過了2個月,7月13日起微解封,旅遊部分只開放9人以下的團體出遊,其實是不要民眾團體旅遊的形式,上午跑一趟雲森步道,通往步道的馬路路障還是擋在路口,也就是還沒有到開放的程度,我車子就停在路障附近的路邊,要多走一段產業道路才可以到入口處,也因為還沒解禁所以來步道的人很少,我前後各有一組人,走完產業道路到達步道入口,這兩組人問從這裡進去還要多久才會到,我說大約45分鐘到60分鐘左右,其實是旁邊有指示牌說明路程時間,這兩組人他們猶豫了一下決定不去而折返,

我就繼續往瀑布方向前進,這段路程應該說是很好走沒有陡坡,步道沿著山谷半山腰往上游前進,去年登山隊有安排來走組合山下來經過藝音瀑布、雲森瀑布,假日嘛登山的人就是會比較多,那時下行經過瀑布區也只是稍作停留拍個照就離開了,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瀑布區也不敢時間,可以在這裡停留久一點,先下到雲森瀑布下層水道區休息一下,水道裡的苦花魚很多,丟一些水煎包和餅乾到水面上,就跟我在住家附近公園的水溝餵食麵包的狀況一樣,祂們群起搶食、其實是為了生存,

水中除了有魚還驚見這條蛇

    瀑布區大約只有八九人,還有人在這裡搭帳篷,可能在這住個幾天吧!前往上面瀑布區先拍拍照,瀑布正下方水潭下方有巨大石塊,有兩位登山者坐在巨石面向瀑布久久不離去,等到他們下來後我才爬上去站在水潭邊的巨石旁,靠著石頭迎向瀑布哇!我的天啊!難怪剛才那兩位登山客不想走,水瀑下來散發水霧還帶著陣陣的涼風吹向臉龐,簡直是比冷氣還要舒服的好幾倍,負離子+芬多精一次吸飽補滿真是太棒了。

    休息約20分鐘後再往上游藝音瀑布,這段路程是上坡路段路程不算遠大約18至20分鐘即可到達,這裡有比較寬廣的平台有搭棚架桌椅設置,這邊也有一個帳棚好像也是有人住這裡,去年登山隊就是在這裡午休吃中飯,拍幾張照片就折返下山,沒有許多人的步道和瀑布區、遠離塵囂想受這份寧靜真的很棒超享受。

找時間再來一趟吧!返回熱浪侵襲的都市叢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6553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