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貢寮大石壁坑山-桃源谷-灣坑頭山-大里天公廟
2022/05/14 21:14:47瀏覽640|回應0|推薦3

   111.04.24.今日登山行程起點應該從下遊覽車貢寮國中起算,因為道路狹小限制遊覽車進入,大石壁坑山的登山口距離下遊覽車位子、還有一大段柏油路要走,原本的五月雪油桐花提前到四月底已經陸續盛開中,經過佈滿掉落油桐花路面,喜悅心情浮上心頭感覺就是舒服!

     這次行程有三部小車同行,載隊友進入貢寮鄉間小道的根帝宮與我們會合,隨後全體隊友一起往草嶺古道大石壁坑山登山口前進

登山口集合例行敬山儀式祈求山神土地公保佑行程全體平安,隨後起登沿著古道緩緩前進

經過第一個地標「石龜」接下來是大石壁坑山北峰,

繼續前進到大石壁坑山標高197公尺輕鬆好走,

      福德廟原本是一處小小的土地公廟,後來鄉民蓋了較大的廟來保護原本的小土地公廟,才形成所謂的廟中廟,到這裡有部分隊友說小試身手就好、走半程的隊友要折返,走全程的隊友繼續前進往龍字碑方向前進,

     聽領隊說原本路線規劃是龍字碑後走龍岡山-五酒桶山,他們之前踏查路線時這段路程雜草叢生路面泥濘不適合行進,所以改了路線龍字碑下切到產業道路,由三輛小車接駁到桃源谷內寮線起登點,這段路如果沒小車接駁、那可要走一小時左右產業道路才會到桃源谷內寮線起登點,感謝小車接駁可以少走這段馬路。

     第二階段從桃源谷內寮線起登點旁有公廁這裡稍做休息喝口水等後面隊友到齊,謝領隊說可以走了,這段是階梯路段有樹蔭慢慢上桃源谷,

      穿過樹蔭眼前出現草原山坡,綠草如茵的桃源谷出現了,看一大片草原、爬階梯的辛苦瞬間消失覺得心情開闊真棒

      草原中間涼亭旁指標指示三個方向,一是我們剛才上來的方向貢寮火車站、左邊大里火車站、右邊大溪河濱公園,我們要往大里火車站方向草嶺古道走,

經過福德山標高555公尺(土地公山),人腦聖地碑,

     離開桃源谷下一站是遠處最高點

    走著走著已經接近中午12點,在一處岔路平台領隊說:休息一下吃午餐補充一下能量,這時候天氣變天囉!雲霧籠罩山頭還漂了幾滴雨,希望不要下雨讓我們不用撐傘輕鬆走完灣坑頭山。

      草嶺古道灣坑頭山桃源谷這段路屬於草原地帶,如果夏天來氣溫高又有太陽曬沒樹蔭走起來會比較累,現在4月雖然不是大熱天,過了灣坑頭山、山上雲霧繚繞走起來有如仙境般舒服,高處有雲霧、遠看大里山下又是豔陽高照、山上當神先、下山當凡人形成特殊景觀經驗太讚了呦,您覺得呢?

    從灣坑頭山到埡口下坡沿路下了不少階梯,古道客棧休息一下喝口水,客棧是今天行程接近尾聲,更是階梯的終點處.

     快到大里天公廟隊上煉哥特地來迎接我們最後人員下山並進行謝山儀式全員平安,完成今日全部行程,我們的遊覽車在天公廟旁的旅遊中心停車場等我們,預定2.30分準時打道回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7417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