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龜山福源山步道-大榕樹-光明山陵線-忠義山(忠義宮)來回
2020/06/12 00:31:33瀏覽1420|回應0|推薦10

三年前本隊也安排了從鶯歌石步道上-縱走大榕樹-大棟山-福德宮下樹林,這次從龜山福源山步道上-大榕樹-光明山陵線-忠義山(忠義宮)原路來回,中間有部分路線是重疊的,重疊的路段感覺很熟悉。七點玉聖書局出發,七點35分到達福源山步道入口停車場,整裝後向登山口移動,經過一個大大的歡迎光臨的牌仿,大家留下自己的影像多樂此不疲,我們隊裡有很多隊友對於大榕樹一帶的路徑其實很熟悉,因為有隊員常常兩三個人相約就來這一帶走走

經過牌仿往前推進約100公尺左右就是福源山步道的登山口,在這裡今天的領隊林震忠和嚮導張智榮向大家說明今天的行程,鼓勵隊員至少可以走到大榕樹,要走全程從大榕樹接光明山陵線步道在往忠義山前進。

    福源山步道的登山口起始點步道終點就是百年大榕樹,福源山步道坡度不大途中有兩個涼亭休息站,第二個涼亭位子可以有很好的視野,

離涼亭不遠處有兩個人造水池,栽種了蓮花、現在正是盛開狀況、水喔~

經過福源山只有釘在樹幹上牌子沒有設立基點

往前行進至六號大榕樹旁有一處至高點也有好視野,稍做停留在往百年1號大榕樹前進,福源山步道使用了1小15分鐘完成這段路程。

    1號大榕樹休息10分鐘,

接著右轉走光明山陵線,目標是忠義山忠義宮,這段路經過光明山大樹佛-忘憂亭-忠義宮休息使用了1小時43分鐘走完,10:53分到忠義宮午休、中餐。

   忠義宮前第12號大榕樹旁的八角亭逍遙亭停留了大約1.30分鐘後,12.20分背包上肩啟程依原路往回走,

到一號大榕樹中間只有休息一次

    當所有隊友回到1號大榕樹休息,攤販老闆說豆花已經賣完了,只剩下綠豆和花生仁湯,感謝財務長黃金枝及呂瑞安前隊長招待一碗花生仁湯。

   上午有部分隊友把車輛開到這裡來,問有誰要搭便車回福源山步道登山口停車場,天氣真的太熱了感覺有點累,所以我也搭上便車回福源山步道登山口停車場,少走從1號大榕樹到福源山步道登山口停車場這段路程,我們搭車下來停車場過約15分鐘、走下來的隊友們也到了,可見搭車的路程也是有點遠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3843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