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大林梅山兩天一夜-1
2023/08/27 21:46:41瀏覽466|回應0|推薦3

快樂逍遙遊登山隊主要規劃行程以登山為主,當然也會規劃一般的旅遊行程讓隊員自由選擇參與,前兩三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停辦一般旅遊的行程,今年疫情解封後,引來國內各社團抱負性旅遊活動熱烈展開,外國旅遊潮也相當夯,可以從網路媒體平台看到出國旅遊的貼文激增,一下子旅遊變成平台上的主要貼文內容可見一般。

    這次登山隊規劃兩天一夜前往嘉義梅山深度旅遊,早上約6.15分遊覽車就到第三站玉聖書局,我遲到了可能是我出門的時間沒拿捏好讓大家等了幾分鐘,這次出遊是阿鸞旅遊巴士遊覽車,其實早在疫情前隊裡就有跟遊覽公司接洽過出遊事宜,但是因為疫情爆發管制問題而作罷,三年後終於成行了,晚上住宿地點是大興翔億樓民宿山莊,6.20分出發到第四戰上海路所有成員到齊後上高速公路南下展開2天一夜輕鬆之旅。

    當車子上中山高速公路我覺得要特別介紹一下、遊覽車導遊林碧鑾甌巴尚小姐,聽她自訴從事導遊工作三四十年,阿鸞姊再遊覽車導遊小姐業界中、她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暁響當當的人物呢!這兩天的服務內容帶給大家歡樂開心可說是專業導遊一點不為過,車輛行進間聽完阿鸞姊的介紹後,有人提出一個問題問阿鸞姊,請問車上可以唱卡啦OK嗎?阿鸞姊說爲什麼不能唱卡啦OK,當然可以的啦!因為隊上有很多隊員也是歌唱班的成員,歌唱高手雲集可以好好的表現一下囉!

    遊覽車下大甲交流道阿鸞姊說:我們來去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拜拜走走、休息一下吃點心保平安,不管你是否成為一個忠誠的信徒與否,在台灣對宗教信仰是自由的國度,當然各宗教也一定有許多的信眾,宗教無疑就是勸人為善、保祐心靈健康平安,做為心靈的依靠蠻好的。

    離開了三清總道院繼續往南走,經過大里轉進某個工業區,阿鸞姊說:前陣子帶一團牙醫工會的旅行團,工會要求要來這裡參訪參觀舒森牌口腔制造工廠,她才知道有這樣的口腔保健的產品工廠,可以讓外界認識她們製作的過程與產品線,工廠導覽人員介紹研發生產機具流程,最後上三樓產品成列販賣部,依個人需要採購所需的產品,招待點心茶水,展區有一個空間老闆停放一台哈雷機車提供遊客拍照,壤大家過一下騎哈雷重機的感覺過一下隱好咧!

    參觀完舒森牌口腔制造工廠再上國三往南走到雲林斗南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中餐在群星餐廳用餐,阿鸞姊說午餐過後我們要去佐登妮斯城堡參觀,她是一家美顏生技公司觀光工廠,投入了30億、有台版凡爾賽宮之稱的最美觀光工廠,能讓人不用到歐洲,就能看到童話場景般的絕美噴泉、花園與城堡、,兼具休閒與學習的生技園區 不用出國,一秒飛到歐洲,踏入美妍城堡,每一步都能享受與感受美,外觀以巴洛克風格設計而成的歐風城堡,搭配四季花草的戶外庭園,讓大家可以從生活中就能享受美的氛圍。大家分散各自活動參觀3點上車。

    上車前下起午後雷陣雨,阿鸞姊說:我們晚上夜宿,因為山區道路上山下山有時間管制,要上山的下午3點以後才能上去,要下山的要在1點半前就要離開,所以我們再佐登妮絲停留到3點就要上山囉!上山的途中午後的雨下不停,當我們快到大興翔億樓山莊車外的雨才停下來,四點半到山莊將行旅帶到分配的房間放好,距離晚餐時間還有45分鐘,大夥走到附近的龍王金殿和巧雲小棧看看,龍王金殿真是金碧輝煌,殿內有龍泉池水川流不息,旁邊的巧雲小棧(雲山別院)是仿唐宋時期風格建築相當古譜精緻。

    山莊食堂在二樓接近六點開飯時間,大夥到齊開飯囉!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團體入住,食堂幾乎滿座很熱鬧,阿鸞姊說:大興翔億樓山莊老闆她很熟情招呼大夥,晚上9點有請廚房幫我們準備剝皮辣椒雞當宵夜喔!晚餐後有的隊友回房休息,有的聚在一起品嘗呂瑞安提供25年皇家禮炮威士忌,林春沛提供12年和這次沒有來參加的隊長黃慶裕提供15年的威士忌聊天話家常,當然還有人歡唱卡啦OK加上手舞足蹈嗨翻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798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