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基隆山(雞籠山)-雷霆峰未達
2020/02/27 23:29:54瀏覽1046|回應0|推薦4

             109.02.23日基隆山古名雞籠山位置就在觀光聖地九份老街旁,氣象預報桃園多雲時晴,基隆多雲偶雨,7點出發上中山高速公路,過了林口地區太陽就躲到雲層後面,經過松山機場時雲層的間隙透射出陽光,希望今天的行程可以順利進行不要下雨!

                雞籠山步道有兩個登山口,新的登山口在102縣道旁有立碑的登山步道口,舊的登山口在雜貨店停車場旁已經沒有指示牌子,

             今天領隊是黃萬發、嚮導施正仁考量人員安全嚮導選擇在舊登山口進行行前說明,主要目標是雞籠山大部分是階梯步道,第二座485峯,第三座雷霆峰,原路來回預計4小時的行程,上雞籠山不走全程可以折回下山去九份老街走走,預定下午1點30分上車回桃園。

               從雜貨店停車場往上走約90公尺處、有一座71年間建立的基隆山登山口的地標,在這裡呂憲忠隊長也向隊員們說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爲了避免搭乘遊覽車發生群聚感染,部分行程會有所調整,防疫其間盡量以小車搭載,找路程比較短的地點安排行程,

              隨後進行敬山儀式啟登基隆山,往上走途中有隊友前輩說,往上走途中隊友前輩說,今天是陰陰的天又有海風吹著這樣是很好的天氣,假如是大晴天的話,會被太陽曬的昏頭轉向的啦!

    前段步道旁的杜鵑花已經盛開,

後段有兩座八角亭一座就在基點旁,大約走了40分鐘到達三角點拍照休息15分鐘,


            才離開基隆山基點往485峯前進15分鐘,昨天晚上基隆地區應該有下雨,這路段是原始步道,山路下坡又濕又滑走起來感覺非常沒有安全感,走在前面的施正仁嚮導評估了路況和黃萬發領隊商討後,485峯和雷霆峰就在前方,隊員的安全才是最優先考量的課題,決定取消以下485峯和雷霆峰的行程折返。

              今日天氣陰天空氣中又有薄薄的一層霧氣,空氣中又有薄薄的一層霧氣,這樣的天氣雖然隊登山活動來說是好天氣,不會被太陽曬,可是遠處的風景也是濛濛的看不清楚,有點可惜囉!

          大家陸續下山經過九份老街入口,以前是整個老街週邊馬路多是人車交織車水馬龍,現在週邊馬路、停車場空蕩蕩

           停車場只有我們隊裡搭乘的一部遊覽車和三台小車外,大概外車就只有五、六台車而已,九份地區就因為有疑是武漢肺炎的遊客光顧過,被劃為警示區到處店家多是門可羅雀沒得做生意,對當地光觀造成嚴重衝擊,

              今天我們小組就在遊覽車停車場旁邊開伙,煮牛肉麵和蘿蔔乾鹹粥哇!超級好吃超級幸福的啦!

                在享受好吃的牛肉麵、鹹稀飯時,天空也飄下細雨,還好取消了485峯和雷霆峰的行程,不然回程也一定會碰上下雨的天氣囉!感恩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3185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