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日記 金山區赤石六山
2020/01/28 00:44:08瀏覽1217|回應0|推薦9

    109.01.19日桃園地區陰天今天的登山地點是金山地區,遊覽車上中山高速公路北上過了林口路面已經濕了,越是往金山區小雨滴滴答答時停時下,同樣也是北上的還有在高空中的候鳥排成V型隊形往北飛翔,意味是春天已經將至了.

在台二線萬里區海濱公園稍做休息。


    赤石六山高低落差約在300公尺上下,今天領隊是童聯鎮、嚮導許宗斌,台2線往萬里金山轉員潭路到達金山磺潭社區社區公園下車

               領隊童聯鎮說明行進路線,因為天雨路滑決定跟上次他們踏查的路線倒過走,因為從磺潭社區社區公園上去坡度比較大,從上次踏查下來的出口上去會比較好走。

    行走路線一樣可以分成AB組走全程式A組,B組就從磺潭社區入口進入,大約走20分鐘可以到上方的觀景台再折返社區公園之後自由活動,A組請遊覽車幫我們載一段路到接進另一個登山口,山裡的馬路比較窄、又有290度上坡急轉彎,我們的遊覽車就再這個急彎處卡住上不去,我們人員下車幫忙司機看前顧後、讓遊覽車倒車下行找到岔路口迴轉下去磺潭社區。

    隊友總計19人走全程,從急轉彎處我們在往上走一段路,領隊和向導說這裡他們沒有印象有走過耶!童領隊觀察一下地形說不對、我們超過了山口的岔路了,

               折返退回急彎處在向下走找到他們踏查下來的土地公廟,往上走一段路路旁有一塊牌子寫達天6號&赤石六山。

    進入登山路線雨滴卻越下越綿密,雖然說這邊坡度比較緩和,但是下著雨有些地方要拉繩而上,其實也不太好走這條路線應該非常冷門,感覺路徑多快要看不清楚了,有些路段更是難走,前後距離也因為路滑因素拉開一段距離,應該說前面的隊友腳程比較快啦,945分起登10.58分到達赤石六山基點,感覺雨勢越來越大,稍做停留拍照後就再起程下山。

    有部分路段泥凝不堪,穿越樹林最後還要經過一道高高的芒草步道之後,剩下的路程就比較平緩安全了

         隊友前輩說打從他開始登山以來,今天的行程路徑狀況最糟糕,從腳到手多有泥土沾黏好狼狽的樣子,1.25分回到早上領隊解說路線的地方,全程總計行走時間約四小時,

                公園裡有一條小溪流剛好可以清洗一下鞋子,不然帶著泥巴的鞋子上遊覽車那可不妙囉!走再前面的隊友林春沛在公園旁的餐廳定了炒麵線、一鍋剝皮辣椒土雞肉湯,有熱熱的雞湯、炒麵好吃真是太棒了,吃完問一下這樣一人要分攤多少呢?春沛說:不用啦!他請客,喔!怎麼那麼好啦※感謝林春沛隊友招待在地美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3160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