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狂沙十萬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1968)
2022/03/19 07:07:07瀏覽764|回應0|推薦4
《狂沙十萬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為義大利導演塞吉歐·李昂尼於 1968 年製作的西部片,由亨利方達、克勞蒂亞卡汀娜、查理士布朗遜、賈森羅巴茲主演。本片繼與克林伊斯威特合作「鏢客三系列」之後,塞吉歐李昂尼這部近三個小時的長篇鉅作,被稱之為影史上最偉大的西部片。

◎ 劇情簡介 ◎

沉默寡言,口琴不離身的哈莫尼克聲稱要跟惡名昭彰的西部徒匪弗蘭克決鬥,但決鬥當天卻只見三名弗蘭克手下,哈莫尼克一眨眼就結束對手。轉眼到麥克貝恩的農場,活水鎮附近生活著一戶富足的麥克貝恩一家,然而因為他們擁有方圓百里內唯一的水源而遭致不幸。冷血殺手弗蘭克受鐵路大亨莫頓僱傭,無情地殺害了這一家人,連幾歲大的小孩都沒有放過。弗蘭克的雇主鐵路大亨莫蘭希望經由興建活水鎮段鐵路,完成修築連接大西洋與太平洋之間的鐵路大業,卻被馬克貝恩搶先一步。

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麥克貝恩曾秘密地娶過一個妓女吉爾,現在吉爾擁有了土地的繼承權,因而她也將會擁有鐵路的財產權。吉爾在路上遇到了牛仔老大夏恩與哈莫尼克,實際上多年以前哈莫尼克的哥哥被弗蘭克殺死了,但是因為哈莫尼克已經長大,弗蘭克不再認得他了。等她趕到麥克貝恩家的時候發現了丈夫和孩子們的葬禮,當地執法人員最初以為是夏恩殺害了麥克貝恩一家,但當弗蘭克的手下再次襲來失敗後,吉爾確定弗蘭克才是兇手。而弗蘭克出自野心叛變並監禁了莫蘭,想搶走活水鎮段的鐵路。

雖然劫持並要脅吉爾得逞,卻在拍賣會上眼睜睜看哈莫尼克用夏恩的「懸賞金」標下吉爾的土地,弗蘭克想成為鐵路大亨的計畫化為泡影。之後哈莫尼克卻擊斃莫蘭派來殺害弗蘭克的殺手,理由是自己要完成與弗蘭克的對決,以報殺兄之仇。最後,哈莫尼克一槍了結弗蘭克,並在夏恩倒地、首班火車開進活水鎮時,騎馬踏上旅途。



來源:Dailymotion、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7205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