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帳篷裡的寶萊塢》(A Tent, a Truck & Talkies) (2017)
2024/03/16 06:06:06瀏覽161|回應0|推薦1
《帳篷裡的寶萊塢》(A Tent, a Truck & Talkies) 是一部 2017 年的紀錄片,由波伊爾導演,本片講述印度的電影史。早期印度的電影是在帳篷裡放映的,而且一個村子演完,就前往另一個村子,演遍大街小巷。時至今日,走過大街小巷的帳篷電影院,終究難以與大電影院相比,觀眾人數明顯下滑,經營的相當辛苦,為紀錄流動電影院曾經有的地位,以及在推動印度大眾娛樂文化所扮演的重要性。

◎ 劇情簡介 ◎

印度人愛看電影,可惜只有大城市周圍才有電影院。身居內地的鄉下人家就得等候流動電影院的到來。卡車載著帳篷、投影機以及電影膠卷,在鄉村小徑上蜿蜒而行,工作人員搭起一根根柱子四面蓋上布簾,周而復始地為鄉間居民帶來欣賞電影的機會。曾經極為盛行的流動電影院產業,如今,由於線上收看服務、電視普遍、盜版 DVD 猖獗,僅剩下少數人堅守這個行業。32 歲的阿努普・加格達勒,就是其中一員。他承襲父業,開著一台 75 年的老卡車,載著 85 年的古董放映機,走過一個又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莊。

流動電影院的沒落,讓阿努普幾乎無法從中獲得利潤,甚至入不敷出。他父親因為車禍臥病在床,無法再負荷流動電影院這種體力活的工作,但是阿努普出於一份對電影的熱愛,更享受觀眾聚集到帳篷熱烈捧場的氛圍,於是努力經營這個家族事業。阿努普能成功將這個逐漸式微的行業繼續運轉嗎?或是他的流動電影院終究還是來到了旅程的終點?本片見證了年輕世代奮力一搏,企圖保留傳統文化的心路歷程。





來源:YouTube、PT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39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