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家族真命苦2》(What A Wonderful Family! II) (2017)
2024/02/24 06:06:06瀏覽194|回應0|推薦2
《家族真命苦 2》(What A Wonderful Family! II) 是一部 2017 年的日本喜劇電影,由山田洋次導演及編劇,橋爪功、吉行和子、西村雅彥、夏川結衣、中嶋朋子、林家正蔵、妻夫木聰、蒼井優、風吹淳、小林稔侍主演。繼《家族真命苦》後再度帶領平田家族笑占大銀幕,經歷離婚危機後,平田周造開始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樂趣,但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也讓家人擔心。本片入圍 2018 日本電影學院最佳編劇獎、最佳男配角獎及最佳女配角獎。

◎ 劇情簡介

平田周造 (橋爪功 飾) 與妻子富子 (吉行和子 飾) 的「老年離婚」鬧劇後的數年,周造日常生活中沉浸於開車外出的小小樂趣,但當車子常出現因碰撞而產生的凹痕後,家人們也開始擔心周造高齡駕駛的危險行為,因此開始計畫讓周造自己繳回駕照。但為了說服頑固的周造,家人們彼此推託都不想主動去接近周造,察覺家人們的想法後周造勃然大怒,平田家再次蒙上不安的氛圍。

某日,趁富子去旅行時,享受久違的單身生活的周造,與喜歡的居酒店女老闆娘開車出遊,途中意外遇到了高中同學丸山,但沒想到後來卻發生了交通意外……





來源:YouTube、@movies、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33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