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晚春》(Late Spring) (1949)
2024/02/03 06:06:06瀏覽189|回應0|推薦2
《晚春》(Late Spring) 是日本導演小津安二郎所執導的電影,於 1949 年上映。《晚春》是小津安二郎生涯代表作之一,台灣上映時片名則譯為《處女心》。本片的主人翁是住在裏倉的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女,片中這對父女相依為命的情感,不管現實的世界如何演變,永遠不會改變,一幕詳和的親子圖直指人心中最珍貴的親情。

全片重點著重於女兒不願丟下老父,獨自追求自已婚姻幸福,且又不願父親再婚的矛盾衝突中;而父親寧願放棄自已的幸福,完全以女兒的幸福為前提,表達出傳統父慈子孝的理念。

◎ 劇情簡介

居住在鎌倉的大學教授曾宮周吉 (笠智眾 飾) 早年喪偶,他與女兒紀子 (原節子 飾) 相依為命。紀子從小擔負起家庭的重擔,悉心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轉眼間,紀子已二十七歲,依舊待字閨中。紀子的姑姑 (杉村春子 飾) 和朋友 (月丘夢路 飾) 都很關心她的婚事,然而她卻因為對父親的依戀,不願談婚論嫁。不久姑姑為周吉介紹一名獨身女子三輪秋子 (三宅邦子 飾),周吉欣然同意。得知此事的紀子心中感到無限的悵然。





※ 備份連結:《晚春

※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8031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