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典電影欣賞:《大輪迴》(The Wheel of Life) (1983)
2020/06/06 07:07:07瀏覽929|回應0|推薦3
《大輪迴》(The Wheel of Life) 是一部 1983 年由胡金銓、李行、白景瑞聯合執導的三段式電影,由同樣三位演員:彭雪芬、姜厚任、石雋,演出兩男一女,輪迴流轉羈絆三生三世的情愛糾葛。

本片榮獲 1983 年金馬獎最佳剪輯、美術設計,1983 年羅馬奇幻影展最佳導演。

◎ 劇情簡介

胡金銓、李行、白景瑞執導的三部曲,三世輪迴的情緣,從古代、民初到現代,從貴族、戲班、到市井小民,集結當年紅極一時的彭雪芬、姜厚任及石雋,鋪敘出兩男一女的跨世愛情悲劇。一把魚腸劍,貫穿了三人的癡纏愛戀與家仇國恨。胡金銓執導第一世,來到他最擅長的明朝,英氣凜然的錦衣衛隊長護送總督之女的迎娶旅程,卻捲入她與反抗軍首領之間的愛情與復仇陰謀之中。李行二段,以大時代小人物通俗倫理劇探討階級、禮教束縛下的挫敗愛情;白景瑞三段,以新寫實風格反思城鄉對比與傳統現代衝突,其探索風格與題材,可視為台灣新電影先聲。



※ 來源:YouTube、文化部、@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7891209